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2023夏令營】Darling の優~科學工藝大挑戰(7/19)

【2023夏令營】Darling の優~科學工藝大挑戰(7/19)

好奇什麼是IQ Light嗎?什麼是翻轉燈?想要親自動手做看看嗎?

王德麟老師將帶領大家一起製作很多有趣的作品,從中探索各項原理,來趟名符其實豐碩的科學工藝大挑戰!

IQ Light(IQ是Interlocking Quadrilaterals 四邊形連接的縮寫),是由可互鎖的四邊形構成的燈飾,結合了幾何學的原理,並透過相同模片的連接,以不同的片數相互連結組合,可以是一片雲、一朵花、一輪月,至少能變化出22種以上的形狀及尺寸。它的原理概念,起初為丹麥設計師Holger Strøm在1973年構想出這款用單一的組件創造出的立體燈飾。後來加入鎢絲燈泡,隨著燈光的變化,氣氛也會有所不同。可以藉由組裝,邊訓練思維邏輯,也跨領域應用至數學幾何概念與藝術領域。

翻轉燈是翻轉之後才會亮的燈,是利用滾珠開關或水銀開關來控制LED開啟或關閉,內部電路完成後的表面塗裝可以噴砂蝕刻或塗指甲油彩繪,是個簡單又有趣的電路作品。活動中讓同學正確操作電池、LED、迴紋針、吸管、鋼珠等元件,藉由電流傳遞,完成翻轉燈電路開關及外型結構的設計。也透過彩繪、鏤空等媒材技法,表現出創意翻轉燈的設計,是應用科學概念、工具、材料,解決學習歷程問題的活動。

活動日期:112.07.09(三) 09:00-16:00 

活動對象:升小四~國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