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信義國小-「國際多元 Show Xinyi,跨域學習 Love & Joy」親子日園遊會

信義國小-「國際多元 Show Xinyi,跨域學習 Love & Joy」親子日園遊會

臺北市信義區信義國民小學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信義區信義國民小學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勤街60號 

業務及新聞承辦人:輔導室 李怡麟主任(02)2720-4005轉841  

【發稿日期:112年5月8日】

【主題:「國際多元 Show Xinyi,跨域學習 Love & Joy」親子日園遊會】

【臺北報導】充滿感恩及活力朝氣的「國際多元 Show Xinyi,跨域學習 Love & Joy」親子日園遊會,將於5月6日揭開序幕,歡迎親師生、社區民眾及各方的好朋友蒞臨本校,共襄盛舉!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77482/b59212bb-fdec-40c9-b7e0-35430d33ca8e.jpg

▲異國文化攤位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以「自發」、「互動」、「共好」為理念,強調學生是自發主動的學習者,希冀培養學生能面對未來挑戰並具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親子日園遊會的目的為培養學生自主規劃及創造實踐的能力,能運用不同資源,發揮創意,展現跨域學習,同時透過多元活動方式,提供學生團體合作的機會;並激勵班級發揮團隊精神,凝聚向心力。

我們的節目特色:

一、信小戰鼓隊響徹雲霄:戰鼓隊獲邀至臺灣燈會、臺北文學季、臺北市樂儀旗舞觀摩賽中表演,培養出深厚的團隊精神,以人文精神貫徹藝陣傳承,透過孩子的感染力,讓戰鼓持續精進並在新時代中長存。

二、教師團隊舞蹈展活力:信小教師團隊展現教師的熱情、活力、專業及創意,以身示範,共同策畫熱情洋溢的開場舞,引領信小孩子們勇於展現自己,樂於學習,接受挑戰。

三、自主學習魅力秀:學生自主學習秀才藝,學校提供大舞台,輔以社團展演,並邀請家長在「讚賞箱」中給予鼓勵,讓信義學子的自信與風采風靡全場。

我們的特色攤位:

一、理財教育攤位:啟發學生理財觀念,提供消費及媒體識讀的教育機會。

二、異國文化攤位:展現東南亞、英語系國家及非英語系國家的美食及文化。

三、環保減塑攤位:鼓勵學生自備環保餐具外,亦設置了環保餐具借用攤位。

提供給參與活動的民眾使用,推動環保愛地球的理念。

四、跨域學習攤位:統整各學習領域的相關知能,設計攤位內容豐富多元,

精彩非凡,充分展現孩子們的無限創意。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77482/0d75b7b7-f11b-42eb-9c37-a4bc01023755.jpg

▲我是大明星~信小魅力秀

    親子同樂的園遊會,創造親子正向互動的機會及氛圍,不僅增進親子間彼此的交流,亦增進家庭教育之意義。我們營造如此豐富多元的親子日園遊會活動,希望讓每位學生都能樂於學習、快樂成長、勇於挑戰。誠摯邀請您的蒞臨,一同陪伴孩子快樂學習與成長,漫步在「國際多元 Show Xinyi,跨域學習 Love & Joy」的園遊會活動中,讓我們一起為信義的孩子們鼓勵與讚賞,共同分享活動的喜悅與感動!

 

 

竭誠歡迎媒體朋友撥冗採訪與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