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內湖高工智慧設施應用與維修技術教學中心」揭牌儀式 蔣萬安:培養國家重要人才、接軌國際!

出席「內湖高工智慧設施應用與維修技術教學中心」揭牌儀式 蔣萬安:培養國家重要人才、接軌國際!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8)日出席「內湖高工智慧設施應用與維修技術教學中心」揭牌儀式。蔣萬安表示,產學合作除了提供孩子銜接職場的實務技能,也能協助產業界即刻找到人才,這次技職教育中心更設立空氣及能源管理平臺,讓孩子及早接軌國際趨勢,因為投資下一代,就是投資臺北的未來!

蔣萬安致詞時提到,今天參加揭牌儀式,這是非常受各界關注的產學合作里程碑,有賴學校以及企業界彼此共同合作,共同打造教學中心,北市府一直在推廣技職教育強化孩子技能,內湖高工已經是北市成立的第九間技術教學中心。

蔣萬安表示,產學合作就是希望培養孩子未來能夠銜接到職場的技能,同時協助產業界找到人才,所以這次技術教學中心成立,北市教育局投入了許多資源,也要感謝電器工會協助提供未來接下來每年20萬的銅管,讓學生能夠實際學習銅管焊接技術、鍛鍊基本功,這個非常重要也非常有意義!

蔣萬安補充,內湖高工是技職競賽的常勝軍,近年來不管是工科賽、技職競賽,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替北市爭取最高榮譽,我們給予高度肯定,另外,這一次技術教育中心也成立了空氣品質管理平臺、能源管理平臺,呼應世界上包括淨零碳排、節能減碳的趨勢,讓學生能夠了解世界趨勢及早累積技能。他強調,投資下一代,就是投資臺北的未來,為國家培養人才,這也是今天成立技術教學中心非常重要的一個理念!

蔣萬安今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北市營養午餐費用擬調漲一事,他回應,我們非常關心孩子的健康,特別是學校營養午餐的供應,不只要孩子要能吃得飽,然後吃得好,北市教育局的規劃就是學校如果有要漲價的需求,一定是需透過問卷的方式,而且門檻是7成的問卷回收中,有6成的家長同意,並且調漲上限是一次10塊錢,如果下年度有調漲需求,我們會在今年的預算編列當中適時地來做調整。

而「機退2.0」停車格減少一事,蔣萬安則回應,交通規劃以及行人安全是他施政的重中之重,所以他一上任的第一次交通會報,就請交通局、工務局,一定要以人本交通的思維來做整體改善,所以我們做了相關的改革,包括:第一、嚴格取締,包括汽車不禮讓行人等違規,第二、加強執法,包括路口以及行人道違停等狀況,第三、推出「機車退出人行道2.0」,也就是將機車的停車格在人行道上面撤除,以機車彎的方式取代,來避免機車騎上人行道,第四、加強包括學校周邊通學巷的改善規劃,目前也推出行人綠燈提早5到10秒開啟的設置,目前已有332處完成,另外今年9月就會實施全市學校周邊的通學步道,目前北市已有24所學校具有示範的通學步道,這些部分都會持續進行,當然推動初期會有一些民眾會有一些不同意見,但是對的事情我們會堅持,也會持續地跟地方來溝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