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3迎尪公巡田園」 蔣萬安扛鑾轎祈求五穀豐收、貓空商圈蓬勃發展

「2023迎尪公巡田園」 蔣萬安扛鑾轎祈求五穀豐收、貓空商圈蓬勃發展

文山區年度盛事「迎尪公巡田園」又來了!臺北市長蔣萬安今(6)日前往貓空地區參加北市一區一特色地方基層藝文活動-「2023文山茶筍節」。蔣萬安一肩扛起鑾轎與信徒們一起傳轎,沿途也遇到不少虔誠信徒要求合影留念。隨後他也擔任主祭官與現場信徒們進行奉茶及祭天祈福儀式,祈禱農田五穀豐收、貓空商圈及茶產業蓬勃發展。

蔣萬安致詞時首先感謝所有支持地方盛事的民間團體及參與民眾。每一次參加「迎尪公巡田園」都感受到信眾的熱情跟喜愛,他也特別向忠順廟的陳欽賜董事長致謝。感謝陳董事長的團隊多年來一直給予大力支持、幫忙,帶領著所有信眾,跟著「尪公」一路走過來。

他接著說,忠順廟的主神「尪公」(保儀大夫)是驅蟲之神。臺北盆地盛產茶葉,木柵更是鐵觀音的盛產地,過往的茶葉貿易非常興盛,但是不管茶園或是花都常常受到蟲害,所以需要請「尪公」巡視田園驅除蟲害,保佑五榖豐收,是地方歷史悠久的重要信仰中心。

蔣萬安談到,「尪公」巡田園已有250多年,雖然中間停辦10幾年,但是忠順廟在2016年又再次恢復舉辦,而且規模還一次比一次盛大,吸引很多鄉親、信徒們來參與,發揮「尪公」的精神,將大愛投入在很多的公益活動上。

像是因為有感基層員警維持交通秩序的辛勞,忠順廟特別跟萬芳醫院合作,補助文山一分局的基層員警做胸部的斷層掃描檢查,這份心意令他非常感動跟欽佩。

最後,蔣萬安表示,希望未來可以結合更多民間力量、在地商圈一起投入,大家把這個活動越辦越好,繼續傳承這樣的良善宗教文化,也祈求「尪公」繼續保佑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與臺大公館商圈發展促進會攜手合作,6日在寶藏巖河岸廣場舉辦「2023愛戀公館-寶藏籃球賽X草地音樂會」,並開放籃球賽讓市民報名組隊參加。臺北市長蔣萬安為促進商圈發展、推動運動風氣及欣賞寶藏巖光節活動展覽,晚間特地前往公館商圈,身體力行支持活動,並頒發8,000元愛戀公館消費抵用券給「寶藏籃球賽」的冠軍隊伍。

蔣萬安說,今天剛好是立夏,相信大家都可以感受到夏天來了,夏夜裡的寶藏巖光節,就像是一個城市大劇場。此次2023寶藏巖光節《天選之人》以「英雄旅程」將12位藝術家的作品策劃出12個展演空間,從3月開幕以來,吸引很多年輕人到這裡拍照打卡,活動即將於5月14日結束,邀請市民朋友們趕快把握來一趟文青之旅。隨後,蔣萬安也在導覽員的介紹下,一一欣賞寶藏巖光節的藝術家作品

除此之外,臺大公館商圈發展促進會結合30間店家推出「愛戀公館消費抵用券」和許多促銷活動。蔣萬安說,北市府在4月推出「Let's購臺北 消費歡樂抽」消費抽獎行銷活動。民眾只要在今年的4月1日至5月31日於臺北市店家消費,單筆金額每滿新台幣200元以上,上網登錄發票或收據,就有機會抽中500萬現金及各項好禮。

蔣萬安說,公館是一個充滿人文風情、歷史的地方,不僅有許多獨立書店、特色咖啡館與美食,還有自來水博物館、梁實秋故居等好玩好看的地方。下周就是母親節了,其實媽媽最需要的就是陪伴,歡迎大家帶媽媽來公館商圈走走逛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