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宜蘭臺北新鮮直送」黑鮪魚義賣活動 蔣萬安:為市民提供更好的水產品選擇

出席「宜蘭臺北新鮮直送」黑鮪魚義賣活動 蔣萬安:為市民提供更好的水產品選擇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6)日出席「宜蘭臺北新鮮直送」黑鮪魚義賣活動,他在活動上表示,很高興能夠看到宜蘭最知名的黑鮪魚來到臺北市,在去年他在希望廣場也以宜蘭女婿的身份現場幫忙推銷,當時他就向現場臺北市以及很多來自宜蘭的鄉親表示,未來如果有機會一定會幫忙,讓宜蘭蘇澳最甜美的漁產來到臺北市,讓我們所有市民朋友,可以在臺北即時享受到最新鮮、最美味的黑鮪魚,同時也幫忙來推銷,我們宜蘭蘇澳最好的漁產。

蔣萬安感謝現場所有相關同仁共同的努力,讓這項承諾得以兌現,讓當時臺北、宜蘭零距離的口號得以實現,他表示從很早就想拉近臺北、宜蘭兩縣市的距離,讓兩縣市的感情更加濃厚,而且將這麼好的漁產讓臺北市民朋友也能享受到。

蔣萬安表示,黑鮪魚不只新鮮甜美,而且富含非常豐富的營養,它是現代人非常重要的營養來源,也是小朋友很需要的營養單位,同時黑鮪魚也可以製成很多食物,包括生魚片、黑鮪魚豆瓣、黑鮪魚豆腐湯、黑鮪魚漿、黑鮪魚肉沙拉以及香煎黑鮪魚等等,各式各樣老饕的新吃法。

蔣萬安說,漁產公司董事長上任之後,非常積極努力,促成臺北漁產公司與蘇澳區漁會攜手合作,民眾可以用團購的方式,能夠有相關折扣,也可以透過上網的方式直接訂購,都可以及時的享受到這樣的服務。

他期待,未來能夠繼續加強宜蘭與臺北市的產業連結,為市民提供更好的商品與服務,能夠真正造福我們臺北市民的權益,同時也幫忙到宜蘭的漁民,讓宜蘭新鮮的漁貨可以被更多人品嚐。

蔣萬安於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問市長剛剛試吃過水產的心得。蔣萬安表示,非常的美味,而且非常新鮮,也很謝謝漁會、漁產公司,這一次特別讓蘇澳最鮮美的黑鮪魚,能夠直送到臺北市漁市,讓所有臺北市民都可以享受到,同時也幫助到我們宜蘭所有的漁民。

媒體詢問,北投影視園區是否會難產,讓18億放水流?蔣萬安回應,文化局也已經對外說明,我們就是接手之前的市政規劃來進行,也就是現在我們會再做最後一次的招標,如果接下來沒辦法的話,會進行全面公開的檢討。

媒體詢問,警政署擴大招募民防義警支援軍事勤務,市長會不會認為是選前打戰爭牌?蔣萬安回應,不管是之前的議題或是這一次要來擴大招募民防義警,其實中央政府都應該要對外完整清楚說明這些規劃及大概通盤的安排,不管是軍人、警察、民防、義警都有各自的定位,也分擔不同的工作責任,我想這個部分中央有必要對外清楚說明,不要讓民眾基層有任何的擔憂,製造更多的疑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