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表揚優秀護理師、績優人員 蔣萬安:感謝其無私付出與貢獻

表揚優秀護理師、績優人員 蔣萬安:感謝其無私付出與貢獻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5)日出席市立聯合醫院舉辦「護師節慶祝表揚大會」,表揚北市聯醫資深護理人員、優秀員工及衛生局績優人員。他在致詞提到,感謝護理師們不分日夜值班照顧病患,在Covid-19疫情期間更協助阻止疫情的擴散、守住了國人的健康,市府也會當大家最強的後盾與靠山。

今年護師節慶祝表揚大會共計表揚144位負責盡職、服務熱忱或具有特殊貢獻之護理人員。蔣萬安表示,非常感謝每一位護理師在工作崗位上用心付出,守護民眾的健康,他知道護理師們的工作非常辛苦、非常繁重,不管是要值日班、小夜班、大夜班,或平常要協助我們病患不管是量血壓、用藥、抽血等,每一個工作都非常勞心勞力,在守護國人健康當中扮演最關鍵、最重要的角色。過去幾年Covid-19疫情期間,也因為有護理師們在醫療體系中協助阻止疫情、守住了所有臺北市民朋友的健康,同時也協助很多市府的政策,包括得來速快篩、疫苗施打站等等。

蔣萬安說,在不久前他跟北市聯醫璩大成總院長、北市聯醫及衛生局醫護人員們也一起看了電影《疫起》,電影裡面很多場景讓他感觸良多,看到了護理人員在疫情期間如何冒著染疫的風險,持續照顧所有染疫的病患,特別是導演講了一句話讓他印象深刻,「真正的勇敢,不是一味的往前衝,而是明知前面有危險、有極高的風險,仍然往前邁進。」 這就是所有護理人員一直秉持的態度跟精神,非常令人感動,同時他也要再次告訴所有的護理師,臺北市政府絕對是大家最強的後盾,大家有任何需求、需要解決的問題,市府絕對會當大家最有力的靠山。

蔣萬安也開完笑說,在他從小的成長過程中,只要在護理師面前,他就會非常乖巧、聽話,因為這樣子抽血、打針比較不痛。他在致詞最後感謝所有護理師非常用心照顧每一位市民朋友、每一位病患,也感謝所有護理師的家人,因為有家人的支持、體諒,才能讓護理師們無後顧之憂,能夠在工作崗位上面打拼、為民眾守護健康,祝大家護理師節快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