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守護榮星生態等你來+1 志工現正招募中!

守護榮星生態等你來+1 志工現正招募中!

發稿單位:圓山公園管理所

發稿日期:11255

發稿時間::9: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聯絡電話:0928-880031

承辦聯絡人:楊國瑜

聯絡電話:25956761

 

 

守護榮星生態等你來+1 志工現正招募中! 

 

每年榮星花園公園生態池飛舞的螢光,感動不少駐足欣賞的民眾,並紛紛提出想要成為螢火蟲的守護者。公園處聽到大眾熱情的呼喚,即日起進行榮星花園公園第七期生態守護志工招募活動,預計於112年6月3日及112年6月10日進行培訓課程,內容涵蓋螢火蟲相關環境教育。報名截止時間至112年5月13日,歡迎熱愛生態維護及具有團隊精神的有志之士,加入榮星花園公園生態守護志工大家庭。

 

工務局公園處黃淑如處長表示,榮星花園公園是北市螢火蟲復育三大公園之一,去年賞螢季創下近4,000人次參觀紀錄,如果少了志工盡心盡力進行棲地守護,在市區就看不到火金姑翩然起舞的珍貴畫面了。公園處自104年起開辦榮星花園公園守護志工培訓課程,迄今已經招募6期志工,志工隊人數顛峰期可達100餘位。今年已經成立第8年,「榮星花園公園生態守護志工隊」也是志工獎項得獎的常勝軍,可謂是金牌志工團隊。志工隊成立的宗旨就是期許民眾即使身處都市水泥叢林中,夏夜依舊能在公園內欣賞到璀璨的「螢河」。榮星花園公園生態池在去年螢火蟲出沒高峰期,一晚可以看到600多隻螢火蟲飛舞。棲地守護是永續性的任務,需要有熱誠的動力及持續投入的人力,目前正熱烈招募志工中,請大家一同為守護火金姑自然棲地盡一份心力。

 

公園處圓山公園管理所楊國瑜主任表示,榮星花園公園裡除了有螢火蟲,還有許多珍貴的禽鳥類,如鳳頭蒼鷹及紅尾伯勞,賞鳥人士也會到此捕捉候鳥的身影。公園處致力於公園生態多樣性,並帶動公民參與,協力恢復城市自然風采及重建都市生物棲地。為回應民眾想要加入志工的需求,目前正在進行第七期志工招募活動。本次培訓課程內容豐富多元,除了室內生態知識課程,也有戶外生態池入池體驗及棲地維護,志工們在貢獻環境的同時,也能讓生活更加精采有趣。

 

榮星花園公園生態守護志工隊長林雍善表示,螢火蟲是重要環境指標,數量年年增加,表示棲地環境越來越好,未來也會做臺灣原生種水生植物和原生魚類的復育,讓榮星花園公園生態池成為生物多樣性的指標棲地。志工團隊除了日常在生態池周邊巡守,每月在工作日下水清除外來種,也提供環境教育導覽服務。志工隊深入社區及學校,將環境永續理念傳遞下去,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榮星七期志工行列。

 

歡迎想了解榮星生態環境、想參加志工培訓的民眾,請點讚及追蹤志工粉絲頁「榮星花園公園生態守護志工」,即可得到第一手的活動情報及環保資訊。第七期招募報名網站如下,歡迎對公園生態環境營造有熱忱與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第七期志工點此報名

 

交通方式:

新生綠化教室:近民族東路及新生北路路口側門。

【圓山捷運站-玉門街】21、28、208、247、42、542、677、紅2、紅33

【中山足球場站】(停民族東路)246、208、542、紅34(假日行駛)、218

 

榮星花園公園生態池:

1.公車路線:搭5、49、214、225、617、685至民權建國路口下車。

2.捷運路線:中山國中站,往民權東路向西步行龍江路口進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