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蔣萬安市長接見印度戴國瀾代表 暢談人才及文化交流議題

蔣萬安市長接見印度戴國瀾代表 暢談人才及文化交流議題

印度台北協會(India Taipei Association, ITA)會長戴國瀾先生(Gourangalal Das)2日偕副會長甘泉女士(Aparna Ganesan),前來臺北市政府拜會蔣萬安市長,雙方就各項交流及合作事項交換意見。

蔣市長首先表示歡迎並盛讚戴國瀾會長中文流利,戴國瀾會長則謙虛表示,他的中文程度沒有蔣市長的英文來得好。蔣市長接著指出,國際貨幣基金(IMF)最新報告顯示, 2022年印度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6.7%,於全球排名躍居第5,表現相當亮眼,期盼未來臺北與印度各界有更密切的交流合作。

蔣市長也表示,臺北市政府非常歡迎也樂意與各國駐臺機構合作辦理文化展演活動,如北市府與ITA上(4)月才在市府前廣場合辦「2023印度春漾嘉年華」,即為成功案例。對於戴國瀾會長帶領團隊精心籌辦如此精采豐富的活動,蔣市長表示感謝與讚賞,因為臺北市民藉此活動,不用出國就能體驗印度文化,也可感受臺北市的國際化及多元文化風情。戴國瀾會長表示未來還會舉辦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動,也將與北市府保持密切聯繫與互動。

戴國瀾會長另表示,目前有許多印度專業人士在臺工作,印度文化中非常重視家庭關係,一般外派人員都會攜眷同行,因此子女就學益顯重要,期盼北市府能推動、興建更多雙語學校,讓更多印度人才放心舉家來臺工作及生活。蔣市長回覆,北市府相當重視各國派駐本市人員對於子女教育的需求,事實上,臺北市雙語實驗課程目前總計有120所公立高、國中及小學參與推動,約有三分之一的課程以英文授課,未來也將持續提升師資及精進雙語教學品質,歡迎來臺工作的印度專業人才讓小孩就讀北市雙語學校,也可以學習中文及融入本地社會。

戴國瀾會長最後提及印度是歷史悠久的國家,目前正積極推動古都現代化;此外,他瞭解到臺北市積極推動智慧城市各項政策,也值得印度的城市借鏡,盼未來雙方城市有更多交流機會。蔣市長回應,北市府願與印度城市在智慧城市等各項市政領域,進行各層面的交流與合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