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勞動節大家辛苦了!臺北市長蔣萬安慰勞臺北捷運工作人員

勞動節大家辛苦了!臺北市長蔣萬安慰勞臺北捷運工作人員

臺北市長蔣萬安慰勞北捷員工

臺北捷運一年365天全年無休,秉持一貫精神,在工作崗位上盡心服務;五一勞動節當天,為感謝辛苦的捷運同仁,臺北市長蔣萬安特地前往捷運臺北車站及行控中心,慰勞車站服務人員辛勞,並替大家加油打氣,祝福全體勞工勞動節快樂。

「大家都辛苦了!謝謝你們為大臺北地區市民提供安全便利的運輸服務,勞動節快樂!」市長蔣萬安進入車站詢問處了解站務人員工作內容,對於車站提供的服務及站務人員俐落的「身手」相當讚賞;對保全、清潔人員守護旅客安全及維持乾淨整潔的「門面」也十分肯定,並致贈小點心,表達由衷感謝。

接下來市長前往有臺北捷運大腦之稱的行控中心,行控中心剛完成尖峰時段行車調度的重大任務,順利載運每位旅客抵達目的地,市長拍拍每位同仁的肩膀,期許大家持續提供準點可靠的乘車服務,也特地透過廣播,祝福旅客勞動節快樂。

臺北捷運通車27年,服務超過125億人次,全年無休不間斷地提供運輸服務,這一切最大的幕後功臣就是全體員工。尤其是過去3年疫情期間,所有第一線工作人員更是繃緊神經堅守崗位,服務來自各地的旅客。

為妥善照顧員工,臺北捷運以優質工作環境、建立完善人才培訓系統、強化內部溝通和信任、完善人事制度等方針,留住優秀人才。舉例來說,積極改善工作空間,提供更安全的工作環境,在臺北市政府推行的「職業安全衛生優良機關評比」、「臺北市勞動安全獎」中榮獲多項大獎;近年來推動第二專長培訓,提供員工轉換跑道的機會;2021年全臺第一間公營企業「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在捷運行政大樓1樓開幕,讓員工在工作之餘,同時兼顧家庭生活。

此外,臺北捷運企業工會理事長簡宗宏,在行政院勞動部舉辦的112年全國模範勞工選拔中脫穎而出,獲選為今年全國模範勞工,帶領臺北捷運企業工會連續6年獲得臺北市政府勞動局評比優良工會,今(112)年則是奪下特優獎殊榮,期許未來一起攜手邁向勞資共好、打造友善職場及創造幸福企業的永續目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