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來聽螢火蟲音樂會 4/29相約大安森林公園

來聽螢火蟲音樂會 4/29相約大安森林公園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青年公園管理所

發稿日期:112年4月29日
 發稿日期:9: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業務聯絡人:王淑雅主任

聯絡電話:0905-905-658

來聽螢火蟲音樂會   4/29相約大安森林公園

工務局公園處再次與億光文化基金會及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今(4/29)日攜手於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辦「愛麗絲的夢境 戀戀螢火蟲2023親子音樂會」,由知名聲樂家簡文秀教授帶領殷正洋、凃佩岑、孫維廷、辣椒罐、台北扶輪薩克斯風團、建國高級中學樂旗隊、蕉埔國小二十四節令鼓、龤之聲+北科紅樓合唱團等團體同台尬演!為大家帶來一連午後的視覺與聽覺饗宴。

臺北市政府李四川副市長表示,臺北市政府推動螢火蟲復育多年有成,感謝億光文化基金會及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對螢火蟲復育及生態環境的重視,藉由音樂會活動讓廣大民眾參與,喚起被遺忘的螢火蟲記憶!螢火蟲的復育成功有賴於NGO團體、里長及居民的支持,各自發揮所長為生態保育做出貢獻,才讓繁榮的城市可以欣賞到夜間螢火蟲的身影。

          工務局公園處表示,夜間到公園欣賞螢火蟲時都可以看到志工們不畏辛勞地守護生態棲地,向前來賞螢的大小朋友指引螢火蟲出現的區域,讓現場驚呼聲不斷。民眾前往公園賞螢時請給現場的志工們加油打氣,感謝他們的服務熱忱。此外,也請大家用守護的心來賞螢,千萬勿使用手電筒、閃光照相及配戴會發光的裝備,也不要隨意放生動植物及捕捉螢火蟲、不要走入水池踩踏邊坡植物、不嬉戲喧嘩及亂丟垃圾等,公園生態維護不易,誠摯盼望大家與我們共同維護螢火蟲的家!

     自4/10至4/27今年賞螢人數約17600人,民眾對螢火蟲活動的支持,成為臺北市復育螢火蟲的動力,大安森林公園、榮星花園公園、木柵公園等都發現螢火蟲足跡,今年螢火蟲季即將於5月1日畫下句點,請大家把握最後的機會,見證都市與生態共存的故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