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泰國文化節開幕 蔣萬安邀大家週末到香堤廣場感受泰式風情

出席泰國文化節開幕 蔣萬安邀大家週末到香堤廣場感受泰式風情

臺北市長蔣萬安29日下午出席臺北市泰國文化節開幕,他在致詞時表示,泰國是很多朋友們喜歡去旅遊的國家。在這個週末,大家如果來不及出國到泰國玩,就可以在信義區香堤廣場體會一下泰國的美食與文化,感受泰國的風情。

蔣萬安表示,他今天非常開心能來到泰國文化節,臺北市因為疫情關係停辦泰國文化節,睽違幾年之後,今年大家又能夠再次相聚在一起。臺北市的泰國文化節一直以來都深受大家的喜愛,大家對於泰國的特色、獨有的文化都非常的感興趣,他週遭的許多朋友,以及更多的臺灣民眾,都非常喜愛到泰國旅遊,不管是泰國的美食、泰拳運動、水上市集、國際音樂節,以及特有的寺廟文化等,都非常的吸引人。4月15日,泰國才特別舉辦了潑水節,這也是一年一度對泰國人來說,最重要、最開心的新年。

蔣萬安表示,從2016年開始,臺北市政府就和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有非常密切的合作,也是非常好的夥伴,除了泰國文化節以外,也共同合作舉辦過泰拳運動的表演、泰國電影節等。雖然在疫情期間停辦泰國文化節,但是每一次的舉辦,都會吸引上萬人流來參觀、體驗。今年的泰國文化節,特別選在信義區香堤廣場,總共有30個攤位,大家可以來走走、逛逛,有泰國料理的示範,也有特別的市集,還有各式各樣旅遊介紹等,很多民眾如果還來不及買機票飛到泰國玩,就可以來到臺北市的泰國文化節,好好體驗泰國的文化與在地的美食。

蔣萬安表示,一直以來,臺北市舉辦泰國文化節,就是為期兩天的週末時間,但是他認為這麼吸引人的活動應該可以擴大辦理,他也特別跟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曾德榮代表表示,希望明(113)年能擴大舉辦,活動期間不再限於兩天,而且可以再納入更多的元素,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潑水節等活動,也希望能夠在臺北體驗到。蔣萬安最後也希望所有的民眾都能來這裡好好體驗泰國獨有的特色文化。今年泰國文化節特色就是「5F」─流行(Fashion)、奇幻(Festival)、食物(Food)、泰拳表演(Fight)、泰國電影(Film),但他總覺得5個F還不夠,最後應該要有第6個F,也就是友誼(Friendship),臺灣和泰國之間最重要的就是彼此的情誼,讓泰國文化節能夠持續、擴大地舉辦下去,也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