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社會警政掃蕩黑幫不停歇 窮追猛打斷金流

掃蕩黑幫不停歇 窮追猛打斷金流

掃蕩黑幫不停歇  窮追猛打斷金流
警政署自112年3月8日起至4月8日止,實施為期一個月的全國大掃黑,執行期間分別在第一階段對幫派公開活動及相關衍生犯罪,執行同步擴大臨檢、掃黑、打詐、緝毒及肅槍行動專案;緊接著,在第二階段以棒打出頭鳥方式,聚焦打擊竹○幫○堂明○會不法犯罪專案,展現警察打擊成效、穩定民眾治安信心。
為澈底斷絕幫派高調舉辦豪奢春酒,警政署結合公私力量與旅館業者召開座談會,會中達成事前、事中及事後的協調配合事項,以有效掌握幫派公開活動情資,而警方除加強約制告誡不得假藉活動相互串連並大張旗鼓動員舉辦,更將打擊目標著重於強力檢肅幫派不法金流的詐欺、毒品犯罪,進而斬斷主要經濟命脈。此外,由各警察機關成立的掃黑專責隊持續深入掌握黑幫的犯罪事證,以接連打擊的方式進行全面掃蕩,不讓犯罪有喘息的空間,不給黑幫再囂張的機會。
專案期間動員全國警力4萬7,619人次,以第三方警政將幫派依附處所函請裁處713案,掃黑部分查獲幫派分子474人,其中竹○幫204人(含明○會103人)、天○盟44人、四○幫11人、地方幫派組合215人;打詐部分查獲詐欺集團208件、犯嫌1,244人,查扣現金及財產新臺幣2億5,601萬餘元;緝毒部分查獲案件3,293件、3,525人、12處大麻栽種案件、20處混合式毒品分裝場案件、毒品淨重1,234公斤,查扣現金及財產新臺幣1億2,479萬餘元;肅槍部分查獲槍砲案件74件75人、各式槍枝97枝、改造槍械場所6處。約制取消幫派公開活動16場次,其中以竹○幫6場次為最多,執行過程,沒有黑道幫派再藉春酒名義舉辦大型公開活動。
近期重大個案成果摘要:
一、破獲幫派販毒集團案件:
查獲竹○幫靜○會陳○平等7人涉嫌販毒案件,查扣大麻膏32公斤、毒品咖啡包731包及分裝工具一批等證物。
二、破獲幫派販毒集團案件:
查獲血○幫陳○佑等10人涉嫌販毒案件,查扣毒品咖啡包2,953包及分裝工具一批等證物
三、破獲幫派詐欺集團案件:
查獲竹○幫弘○會齊○茗等6人涉嫌拘禁人頭帳戶詐欺案件,查扣手機、高爾夫球桿及吸食毒品工具等證物。
四、破獲幫派詐欺集團案件:
查獲地方幫派組合江○佑等22人涉嫌拘禁人頭帳戶詐欺案件,查扣手機、電腦、開山刀、手指虎及金融資料一批等證物。

警政署強調,對於危害社會的黑道幫派,絕對會強力打擊、毫不手軟,未來將持續採取系統性掃黑策略,查處幫派分子、營業場所及不法金流,不間斷深入偵蒐,同時貫徹「掃黑專責隊」的運作,對黑道犯罪掃蕩絕不停歇,以維護國人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