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國家地理「影像方舟」拜訪臺灣 物種保育將登上國際

國家地理「影像方舟」拜訪臺灣 物種保育將登上國際

臺北市立動物園與國家地理學會合作「影像方舟(Photo Ark)」計畫,由國際知名的動物攝影師以及國家地理探險家喬、薩托瑞 (Joel Sartore)先生掌鏡,為臺灣野山羊、黃魚鴞、臺北赤蛙等臺灣本土野生動物及動物園照養的瀕危保育類動物,留下一幀幀美麗的照片。

臺北市立動物園諶亦聰園長表示,喬、薩托瑞(Joel Sartore)先生是國家地理「影像方舟(Photo Ark)」的創始人,他期許能在物種消失之前,攝影所有生活在全球動物園和野生動物保護區的物種,讓大家能認識野生動物面臨的危機,進而響應保育行動,為野生動物翻轉未來。

臺灣的複雜地形和氣候孕育了多樣的生態系,「特有種」或「特有亞種」的比率很高,不論在研究、教育、保育或利用上,都是無可取代的自然資產。「影像方舟(Photo Ark)」目前已紀錄將近 14,000 物種,有鑑於臺灣物種的獨特性,喬、薩托瑞 (Joel Sartore)先生與「影像方舟(Photo Ark)」於今年四月初時,特地來到臺灣,與臺北市立動物園及臺灣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TAZA)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相機鏡頭記錄臺灣動物園內生物多樣面貌,這些珍貴的照片未來將可提供學術研究、平面設計或規劃展示永續利用,將有助於提升臺灣的國際能見度,喚起民眾關心和重視生物多樣性的保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