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青發家教中心不一Young思考培訓營 4/24起熱烈報名

青發家教中心不一Young思考培訓營 4/24起熱烈報名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將於今(112)年暑假為高中職、大專生們推出3天知識含量高、實作性高的設計思考營隊—「不一Young思考培訓營」,包括介紹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的5個步驟—同理(Empathy)、定義(Define)、發想(Ideate)、原型(Prototype)、測試(Test),更結合專案式學習(Project-Based Learning),讓學員不只學習設計思考的基本要義,更有機會實際訪談、發想解方,在實踐的歷程中不斷嘗試失敗、修正腳步,成為終身學習者!即日起可至青發家教中心官網/焦點熱門課程查詢報名相關資訊,線上報名至5月26日止。

       本次不一Young思考培訓營與臺大不一樣思考社合作,為了籌辦3天充實且生活化的營隊,除邀請專業講師外,也將培訓專業的設計思考教練來陪伴學員闖蕩設計思考的世界。臺大不一樣思考社的副社長陳品諭表示:「本次營隊規劃將讓學員體驗設計訪綱、訪談的過程,讓學員能更具『同理心』瞭解受訪者的生活脈絡與痛點。也會帶領學員分類訪談資訊,寫下設計觀點POV(Point Of View),再透過Brainstorming發散思考所有可能、有趣、瘋狂的解決方案,並在原型階段實際呈現解方。」如此精彩又豐富的課程,將會帶給參與學員一個嶄新又瘋狂的新視野,有興趣的青少年趕快加入我們的腳步吧!

       青發家教中心將持續提供豐富多元的營隊課程給所有的青少年,也會辦理更多親子共學課程,促進親子間交流,歡迎至青發家教中心官網(https://ydfe.gov.taipei/)焦點熱門課程查詢報名相關資訊,或至青發家教中心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CYDFans)按讚即可收到第一手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