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0505全民反詐啟動日大家一起做伙來反詐 立法委員游毓蘭報給您知

0505全民反詐啟動日大家一起做伙來反詐 立法委員游毓蘭報給您知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安分局為辦理警政署「全民防詐 藝起發聲」、「0505全民反詐啟動日」宣導記者會期前宣導活動,邀請立法委員游毓蘭響應加入反詐宣導行列,影片中除了宣告0505全民反詐啟動日活動外,更耳提面命的提醒大家,現行詐欺集團詐騙的對象,不分年齡,不分性別,不分對象與學歷,只要聽到關鍵字「要求提供帳號、身分證號、或要求操作提款機」就有可能是詐騙的話術,千萬要小心。

大安分局表示近來「假投資、解除分期付款、假網拍」等三種詐騙模式近來有逐漸升高的趨勢,在此呼籲民眾要隨時保持警惕,不要隨便輕信陌生人的話語,更要時時保持冷靜,不要被詐騙分子的話術矇騙,尤其要記住:「不要輕易相信輕鬆投資即可享有高額獲利等話術,更不要輕易透露個人信息。

大安分局分局長王寶章呼籲民眾防詐注意以下幾點:一是加強自我保護意識,不要任意接聽陌生人來電;二是不任意點擊連結不明網址;三是接獲訊息請與親友討論,識破詐騙分子的套路;四是及時報警,制止詐騙分子的行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