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2023臺北開齋節活動 蔣萬安:努力將臺北打造成多元共融、友善永續的城市

出席2023臺北開齋節活動 蔣萬安:努力將臺北打造成多元共融、友善永續的城市

臺北市長蔣萬安23日下午前往大安森林公園,出席2023臺北開齋節活動,並到今年特別規劃的草地同樂區,跟穆斯林朋友們一起體驗戶外野餐的樂趣。蔣萬安表示,一定會更努力的把臺北市打造成一個多元共融、友善永續的城市。

蔣萬安在致詞時,先用印尼文的「我愛你」跟現場穆斯林朋友打招呼,全場也立即回以如雷的掌聲。他表示,很高興能來參加2023年開齋節活動,他知道開齋節對所有穆斯林朋友來說,是個非常重要且具有深厚意義的日子。

蔣萬安說,過去二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臺北開齋節暫停舉辦。去年好不容易恢復實體活動,但因仍在疫情中,必須遵照嚴格防疫措施,禁止飲食,因此去年人數少了許多,規模也不如以往,非常可惜。但今年不一樣,市府特別擴大盛大舉辦,現場設有30個攤位,讓前來參加活動的民眾可以盡情品嚐清真美食,體驗伊斯蘭文化,欣賞穆斯林表演。

蔣萬安指出,臺北市是一個多元共融的城市,一直以來都努力營造友善的環境,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友人以及多元的宗教文化。從2016年開始,北市府舉辦臺北開齋節,深受穆斯林朋友的喜愛,而且市府不僅是舉辦節日活動,也營造友善工作環境,還有友善認證的醫院、旅宿、餐廳等,希望將多元共融的精神展現在日常生活中。

蔣萬安提到,今年臺北開齋節有兩大新亮點:第一是特別規劃戶外野餐體驗區,讓大家可以在大安森林公園的草坪上面盡情悠閒野餐;此外,今年也規劃穆斯林旅展,提供穆斯林朋友們臺北市有哪些友善旅宿、餐廳等資訊,讓大家的親朋好友來到臺灣後,可以規劃一個完善的小旅行。

他也特別感謝中國回教協會的張理事長、臺北市清真寺王理事長一直以來跟臺北市政府合作舉辦臺北開齋節。今天也特別邀請各國駐華使節,包括印尼、沙烏地阿拉伯、汶萊、馬來西亞、賴及利亞等國家的駐華代表共襄盛舉。

最後,蔣萬安也感謝所有跟市府合作的夥伴,以及市府同仁,每一年都把開齋節活動辦得有聲有色,一年比一年好,尤其臺北市已連續蟬聯「新月評等」(全世界針對伊斯蘭友善旅遊)第二名城市,僅次於新加坡。臺北市會帶著熱情的心,歡迎所有穆斯林朋友,不僅每年來參加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的臺北開齋節,也可以提供市府更多建議,讓臺北市更多元、共融、友善、永續,繼續往前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