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青發家教中心攜手家族系統排列協會合作「愛與和解 家事商談服務」

青發家教中心攜手家族系統排列協會合作「愛與和解 家事商談服務」

       良好的婚姻關係是家庭穩固的基石,然而,根據內政部統計發現,婚齡5年內離婚的對數逐年攀升,婚齡30年以上者離婚對數亦有提高趨勢,鑑於家庭暴力、家庭問題層出不窮,臺北市青發家教中心為提供給離婚家長、新婚伴侶即時協助,與社團法人台灣家族系統排列協會合作,提供民眾面對面的個案輔導,期盼能減緩因婚姻離異造成對個人及子女的影響。

       本項服務借重家族系統排列協會的助人專業,由來自該協會的社工師、心理師、法院調解委員、律師等專家群,以面談方式幫助家庭成員間溝通有困難與衝突、瀕臨離婚或離婚者,在家庭事件中所產生的負面情緒得以抒發,並從中找到問題的根源和解決方式。

       與父母關係不睦而接受面談的民眾回饋:瞭解了自己的內在衝突,有許多收穫!受嚴重婆媳問題困擾之民眾,透過個別商談後亦發現自己過去與婆婆之間缺少相互尊重,表示願意換個方式與婆婆相處!

       商談為免費提供,期許學員透過家族系統排列能減緩身心壓力,瞭解自己家庭的隱藏動力,從而重新接納及認同自我、找回愛與歸屬。歡迎有伴侶相處、親子溝通等家庭相關議題民眾報名參加,服務需事先聯繫預約,相關事宜可電洽家族系統排列協會黃彩綾秘書,聯絡方式:0976-05067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