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赴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說明市府本會期重大法案 蔣萬安:市府團隊盼與議員們共同合作 讓臺北市愈來愈好

赴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說明市府本會期重大法案 蔣萬安:市府團隊盼與議員們共同合作 讓臺北市愈來愈好

臺北市長蔣萬安19日率市府團隊赴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向議員報告市府本會期重大議案及追加預算說明。他在致詞時表示,感謝民進黨團議員抽出時間聽取報告,黨團與市府的共識就是讓臺北市愈來愈好,成為各縣市的領頭羊,也期盼在與各位議員的合作之下,讓臺北不斷進步。

蔣萬安表示,他非常高興有這個機會能夠向民進黨團說明市府這個會期相關重大的議案。其實他與民進黨團總召、副總召、及議員們,過去在地方上也都認識,並持續互動。誠如民進黨團總召簡舒培所說,大家的共同目標就是希望臺北市能夠不斷進步,未來也需要議會給予支持與建議,市府團隊很願意採納各議員反映基層的民意與提供的看法。

蔣萬安接著說,他自己也做過在野黨的民意代表,能完全理解在野黨的職責,議員監督施政是天經地義,他也在市政會議中,告誡局處首長務必與議會多溝通,並且要不分黨派,反映最即時、最直接的民意,才能讓市政的推動更貼近民心,市府會持續進行、持續加強。

蔣萬安表示,今天除了向民進黨團各議員說明相關重大自治條例修正外、第二,112年度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也會由相關局處首長向議員們清楚說明、第三,議員們在每一個選區不只是反映民意,也必須替選區民眾爭取相關建設,這部分市府團隊也會全力與議員配合,只要是為地方好,不論建設或解決鄰里問題,市府團隊會與議員們一起合作,朝著共同目標前進,也請民進黨團各議員不吝指教。

蔣萬安在致詞最後表示,再次謝謝民進黨團願意安排時間,能讓市府團隊跟黨團做一個說明,也希望議員隨時提出建議、指教,市府團隊都會仔細聆聽、回應。

市府發言人殷瑋在行程後接受媒體聯訪,他在回答媒體相關詢問時表示,市府團隊這次拜會民進黨團,是就重大的議案、法案來進行意見的交流,氣氛都是非常地和諧、進行得也很順利;對於媒體詢問在索資的部分,有一些新科議員有意見一事,殷瑋對此回答說,市府一貫的立場就是虛心地聽取議員的意見, 並正面積極地給予回應;另一方面,所有議員的索資,市府一定都會一視同仁,並協調各個局處給出最即時而完整的答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