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北市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授旗典禮 蔣萬安期許選手在賽中突破自我爭取佳績

出席北市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授旗典禮 蔣萬安期許選手在賽中突破自我爭取佳績

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即將於4月22日至4月27日在新竹縣舉辦,臺北市在今(19)天舉行北市代表隊出賽授旗典禮,臺北市長蔣萬安特別出席為選手加油打氣,勉勵選手再創佳績。本次臺北市代表隊共參加21項運動種類,全體隊職員及選手約1,900人,將與各縣市選手角逐榮耀。

蔣萬安致詞時表示,臺北市政府非常重視體育及運動員參賽權益,今天特別藉由全中運授旗典禮來表達對所有選手最大的加油和鼓勵,這次全中運臺北市共有1,900多位教職員參加,他期許每一位同學都能在全中運中突破自我,爭取佳績。

蔣萬安說,中等教育是體育扎根非常重要的階段,全中運對於所有國、高中的同學來說是極為重要的一場全國賽事。他知道北市參賽選手平時除了接受高強度訓練外,更要同時兼顧學業,相當不易;他自己過去念書時也曾參加體育訓練,可以體會同學們平時訓練的辛勞,但他堅信,每次訓練所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會是值得的。

蔣萬安接續說到,選手們在這段期間不只增進參賽項目技能,還有相關技術也將全面提升,更重要的是在訓練的過程中能鍛鍊出強大的心理素質,這在未來人生的旅途上絕對是一大助力,不管到哪個領域都一定可以持續發光發熱、嶄露頭角。

蔣萬安表示,臺北市過去參加全中運都有非常亮眼的表現,從101年至今臺北市創造六次金牌,也是獎牌數最多的城市,去年(111年)獲得總獎牌數達386面,更創下總獎牌數的歷史之最,蔣萬安強調,他對於接下來臺北市在全中運的表現非常有信心!

蔣萬安提到,這次全中運有些賽事已經開始進行,目前跆拳道北市已經勇奪八面金牌,跆拳道優秀選手林暐庭過去已拿下多面獎牌,更創造兩次勇奪全中運三面金牌的傲人成績,她也是2022年世錦賽及亞青國家代表隊選手,曾為國家奪得2銀一銅的佳績。

蔣萬安勉勵選手們,這次他們肩負的是臺北市這塊招牌,代表臺北市的榮耀以及責任,選手不只要在賽場上盡情發揮,更重要的是在參賽過程中展現專業運動員的精神,表現出平常訓練的紀律,以及待人處事的態度,他認為這一點非常重要。

蔣萬安說,這些優異的成績都表示大家平時的訓練成果都有好好在賽場上展現出來,當然更要感謝辛苦的教練們,因為有教練的付出與投入,陪伴年輕選手不斷訓練,與選手們共創賽場上的佳績的同時更為國家培育未來體育人才,他期許大家未來能持續在運動賽場上嶄露頭角,早日站上國際舞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