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接見國中籃球甲級聯賽(JHBL)四校選手 蔣萬安:你們都是臺北的驕傲

接見國中籃球甲級聯賽(JHBL)四校選手 蔣萬安:你們都是臺北的驕傲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下午接見國中籃球甲級聯賽(JHBL)四校選手。他表示,這次各校不僅在這一次的JHBL中表現亮眼,而且完成多項紀錄。看到大家在球場上拚戰的精神,特別是拚到最後一刻、永不放棄的精神,你們都是臺北的驕傲。臺北市政府也以行動支持所有奮戰不懈的運動員,將提供金華國中及民族實中各50萬元、懷生國中40萬元、信義國中30萬元的獎勵金,鼓勵大家繼續努力,希望學校可以繼續為臺灣培養優秀的人才。

蔣萬安表示,金華國中籃球隊這次勇奪男子組冠軍,更完成了隊史上的二連霸,同時收下了第7座冠軍獎盃,恭喜教練鄭浩維榮獲最佳教練以及選手周佑承獲得冠軍賽MVP。歷史悠久的金華國中長期培養非常多的臺灣籃球好手,不單是教練訓練嚴格,同學們也不斷精進自己。金華國中不只是在球技上要求同學,在雙語教育也有相當要求,就是希望同學們在各方面都能夠有好的表現。

至於信義國中,蔣萬安說,在賴信宏教練的帶領之下,幫助球隊從乙組打到甲組,每位球員不只球技,在課業方面也都有好的表現,進而培養出球員們不放棄的精神,這次靠著團隊合作拿下了季軍。

蔣萬安說,民族實中女籃隊在許秀勉教練的指導下,以本季10連勝的好成績拿下總冠軍,更是第二支完成三連霸的隊伍,充分展現平常訓練有素的成果,他也要恭喜許教練獲得最佳教練的頭銜以及帥氣的王若妍同學獲得冠軍賽MVP獎項;最後是懷生國中女籃隊,由何素青教練擔任指導今年闖入了冠軍賽,雖然這次離冠軍只差一步,但相信懷生女籃的實力,絕對可以再次重返冠軍。

會中金華國中隊長張為甯分享,這一年中非常感謝身旁的隊友們,大家一起努力學習、練球,不僅在品性和學習上都有更好的表現,也風風雨雨地走過這豐富精彩,有哭有笑、有贏有輸的一年,很榮幸最後能為金華國中、臺北市拿下這座總冠軍。

民族實中代表王若妍說,這個冠軍對她們來說,真的得來不易,過程中經歷了隊友受傷、團隊磨合以及心理的壓力。很慶幸最後大家都挺過來也順利完成「三連霸」,未來會繼續成長並且再往目標四連霸邁進。

懷生國中學生蔡佳熹同學分享,她對籃球一無所知到能夠在場上得分過人、再到能夠投進壓哨球,這一切都要感謝教練何素青的耐心教導和陳政翊校長全力支持女籃隊。這次的聯賽中她學到團結的重要性,比起一個人獨自努力,有隊友團隊凝聚在一起的時候,能更勇敢、追求更好的自己。她也謝謝蔣市長給予實質的鼓勵金,這對非體育班的她們來說是非常大的肯定與支持,也會把這份鼓勵化成動力,希望明年能更上一層樓繼續把大獎留在臺北市。

信義國中學生謝旻耕說,身為一名學生球員,要同時兼顧學業和打球 ,不能因為選擇了打球而放棄原本的學業。記得之前,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比賽越來越少,難得的比賽也大多以輸球作收,在這樣雙重的打擊下讓球隊的士氣低迷。最後靠著大家調整心態,重整旗鼓,努力的奮鬥之下前三場比賽都拿下了勝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