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合體桃園市長張善政出席「桃園龍岡米干節記者會」 蔣萬安:串聯桃園、臺北兩市的密碼,就是「龍岡米干」!

合體桃園市長張善政出席「桃園龍岡米干節記者會」 蔣萬安:串聯桃園、臺北兩市的密碼,就是「龍岡米干」!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7)日出席「桃園龍岡米干節記者會」,龍岡是昔日國軍在滇緬游擊部隊遷臺後的落腳地,因此記者會一開始,便邀情兩位曾任光武部隊情報員的前輩,現場演繹傳送摩斯密碼,蔣萬安也不忘強調將桃園市跟臺北市兩市串聯起來的密碼,就是四個字「龍岡米干」!

蔣萬安致詞時首先提到,今天桃園龍岡米干節來到臺北舉辦記者會,不只推廣桃園市,臺北市也很需要融合並發揚推廣不同文化,讓更多市民深入體驗,並了解背後蘊含的歷史意義。臺北市是一個多元包容的城市,非常歡迎來自各縣市的在地特色文化前來交流推廣。

蔣萬安表示,這次龍崗米干節背後代表的是當時在雲南的國軍,特別是在泰北、滇緬一帶,當時處境非常辛苦,如果大家有看過《異域》的書或電影,一定會有很深的感觸。蔣萬安說,今天很高興看到光武部隊情報員,也是現任桃園市商圈聯合總會王根深總會長,以及前光武部隊情報員鄭慶華大哥能夠前來站臺,不只推廣米干美食,也讓年輕的一代了解當時的時空背景,國軍為國家犧牲奉獻的精神,我們要謹記在心。

蔣萬安表示,今天來桃園龍岡米干節記者會前,特別上網看了米干料理相關資訊,看完簡直口水直流,米干有多種口味搭配,有麻辣的口味搭配豆腐,也有清淡口味搭配清爽不油膩湯頭,米干是以純米手工製成,代表雲南、代表傣族的飲食文化,非常具有特色。

蔣萬安補充,張善政市長致詞時提到龍岡有清真寺,我們臺北也有清真寺,剛好這週日(4/23),在大安森林公園是穆斯林開齋節,當天有在地市集、清真文化推廣及穆斯林小旅程,歡迎桃園鄉親、忠貞新村的好朋友一起前來共襄盛舉。蔣萬安也強調,經過兩位情報員前輩寶刀未老的展示摩斯密碼,他認為桃園市跟臺北市兩市串聯起來的密碼,就四個字「龍岡米干」!

會後媒體提問蔣市長提供的四組數字密碼,各有什麼意涵?蔣市長回應四個密碼當然就是包括大寶、二寶、三寶,還有他的老闆,最重要的太太的生日,都在裡面。媒體也接著提問蔣市長與桃園市長同臺有什麼感想?蔣市長表示很感謝張市長今天帶團隊來推銷龍岡米干節,米干是一個純米手工製作的美食,非常好吃且蘊含在地特色和歷史文化,4月22日到5月1日,大家有空、有興趣都可以到桃園龍岡,品嚐美食的同時也體驗在地特色,我們也非常歡迎來自各地包括桃園的好朋友,到臺北走走逛逛,因為接下來配合中央普發6,000元政策,臺北市也推出現金消費滿兩百可抽各式大獎的活動,希望基北北桃一日共同生活圈中的市民朋友,可以彼此多交流、多互動、多走走、多逛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