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為112年全國原民運北市代表隊慶功 蔣萬安:榮耀屬於大家 期114年高雄原民運再創佳績

為112年全國原民運北市代表隊慶功 蔣萬安:榮耀屬於大家 期114年高雄原民運再創佳績

二年一度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已於3月27日圓滿閉幕,臺北市原住民族雖為數不多,卻在本屆運動會中拿下總錦標第三名的佳績。臺北市長蔣萬安兌現賽前承諾,於14日晚間邀請代表隊全體成員大啖慶功宴。

蔣萬安於施政報告總質詢一結束,隨即趕赴慶功宴會會場,與臺北市代表隊全體同仁舉杯慶祝。他表示,本屆代表隊不少選手兼項參賽,力挺將所有競賽共17類報好報滿,更在大家努力拚搏、團結奮鬥下,表現極為亮眼,為北市取得佳績,讓身為主場的臺北隊非常光榮。

蔣萬安表示,雖然北市原住民族為數不多,但本屆臺北市代表隊共獲金牌23面、銀牌14面及銅牌26面,總獎牌數較上屆共增加25面,並榮獲競賽總錦標第三名的肯定,相當不容易。蔣萬安強調,尤其當中幾場經典賽事更創下多項紀錄,像是棒球隊公開男子組連四場轟出四支全壘打,不僅創下大會無失分紀錄,更拿下二連霸,而參與本屆比賽的人數高達8,300人,也破大會歷屆紀錄。

蔣萬安說,除了勉勵各代表隊職員們及選手的努力外,也要感謝體育局同仁的辛勞,從去(111)年3月起,便著手籌畫與執行北市代表隊選拔、訓練、參賽、輔導及獎勵實施計畫等工作,在繁忙的賽會期間亦成為選手們強力的後盾,讓賽會得以順利圓滿結束。他也特別感謝李芳儒議員和李傅中武議員,全力協助支持辦好本屆賽事。

蔣萬安在慶功宴上逐一頒獎給24組運動項目的選手們,感謝代表隊所有成員全力相挺,讓臺北市在112年原民運得以全力原夢。他表示,這份榮耀是屬於大家的,也期許在114年高雄原民運,臺北市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再創佳績。市府將持續推展原住民運動參與,全力支持選手爭取好表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