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府公訓處舉辦【No碳 ◆ No time —力挽狂瀾 拚減碳】研討會 為2023年世界地球日暖身開跑

北市府公訓處舉辦【No碳 ◆ No time —力挽狂瀾 拚減碳】研討會 為2023年世界地球日暖身開跑

    為接軌國際淨零趨勢,並為2023年世界地球日暖身,臺北市政府公務人員訓練處於4月11日下午舉辦【No碳 ◆ No time —力挽狂瀾 拚減碳】研討會,線上線下有近300位來自臺北、中央及其他縣市政府公務員共同參與,線上提問不斷,線下互動更是熱絡,整場活動相當精彩成功。

    臺北市政府公務人員訓練處何雅娟處長表示,氣候變遷已經是現在進行式,戮力推動溫室氣體減量是目前全球最重要的課題,本次研討會聚焦「臺北市淨零政策」、「智慧零碳建築」、「低碳綠運輸」與「企業永續責任」4個主題,邀請產、官、學界專家齊聚一堂,共同探討2050淨零碳排的挑戰與契機。

    首先,北市府環保局吳盛忠局長表示臺北市溫室氣體排放量約75%來自住商部門,其中又以用電造成的間接排放為大宗,想達成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臺北市將持續積極發展綠色創能來達到供電自給自足目標,未來,臺北市的捷運隔音牆也將發展成具太陽能發電的設施,請市民朋友拭目以待。

    闕河彬建築師事務所王世華協理則以南港機廠社宅為例,分享台灣首座循環經濟社宅,如何讓社會住宅實現居住正義之餘,更達到資源永續利用之效。該建築不僅獲得循環經濟國際認證,其建築規模以及完善的生活機能規劃,更讓與會人員驚嘆。

    隨後,鴻華先進科技李勝隆經理展示了由鴻海集團和裕隆集團合作開發的首款電動公車,有別於傳統巴士,安靜、平穩且乾淨的電動巴士減碳效果可觀,未來,電動巴士的普及率將成為淨零減排的重要關鍵。

    而邁向城市淨零目標需仰賴公私協力,玉山銀行展現世界企業公民精神,在氣候變遷議題與永續金融領域展開實際行動,傾力推動綠色金融,為社會和環境發揮了正面的關鍵影響力。

    何雅娟處長表示,北市府公訓處用心策劃本場研討會,除了精彩的專題演講內容,更在活動現場規劃別出心裁的實證案例展示區,學員把握中場休息的20分鐘,踴躍體驗臺北循環杯,更將智慧社宅及電動公車模型搬到現場展示,玉山金控的展示品亦充分表現企業的社會責任。整場活動生動有趣,互動及提問熱絡、令人意猶未盡。

    何處長最後表示,看到這麼多局處、企業、夥伴共同為永續環境付出、貢獻,感到相當感動,也期勉大家,有心就有願、有願就有力,讓我們一起共同為守護地球環境,帶給我們社會、環境以及這片土地一個更好的未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