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環境永續《萬物共生》原田鎮郎三度來臺開辦個展

環境永續《萬物共生》原田鎮郎三度來臺開辦個展

日本一級建築師原田鎮郎教授,於今年4月8日(六)至4月22日(六)三度來臺舉辦個展,以「萬物共生」為主題,作品圍繞自然環境與瀕臨絕種動物,並將捐出其中兩幅畫作的收入,響應臺北市立動物園動物認養計畫,共同推廣野生動物保育觀念,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自然生態、野生動物保育的重視。

    日本一級建築師原田鎮郎(Shizuo Harada)教授,自擔任日本愛知博覽會總策劃以來,長期關注環境生態保育,透過建築理念強調萬物共生,秉持低碳環保與自然共存,即便「斜槓」藝術創作,主題亦與環境及物種保育息息相關。本次繼2019、2021年之後,於今年4月8日(六)至4月22日(六),第三度在臺灣舉辦個展,展出作品除了臺灣重點保育物種石虎、歐亞水獺及穿山甲外,也包含多幅全球瀕危物種如北極熊、犀牛、大象等等,期望透過藝術創作,喚起社會大眾對自然生態保育的重視。

原田鎮郎教授自小就很喜歡動物,中學時代也曾考慮進入京都大學研究野生動物和靈長類動物。最後雖因緣際會下進入早稻田大學,並從事建築設計與城市環境規劃的工作,然而始終未曾改變初衷。多年來的創作,貫徹對動物的喜愛,傳遞「保護地球環境」及「萬物共生共榮」的理念。

  原田鎮郎教授本次個展同樣響應臺北市立動物園動物認養計畫,將捐出其中兩幅以臺灣石虎及歐亞水獺為主題創作之畫作收入,用於支持臺北市立動物園的野生動物保育工作。誠摯邀請民眾共同前來參與活動,一同感受畫作中所傳達的《萬物共生》理念。

展覽詳情

萬物共生 2023|原田鎮郎 個展

日期:2023年4月8日(六)-4月22日(六)

時間:週三、六 14:00-18:00(週二、四、五需提前於二空間FB粉專預約)

地點:二空間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26巷6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