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府會共識營 蔣萬安:面對過去施政瓶頸 市府團隊必勇於面對、克服困難、解決問題

出席府會共識營 蔣萬安:面對過去施政瓶頸 市府團隊必勇於面對、克服困難、解決問題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9)日率市府各局處首長出席臺北市議會府會共識營。他在致詞時表示,4月12日就要進行臺北市議會第十四屆第一次定期大會開議,這也是他上任之後首次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從去(111)年上任臺北市長至今的這段期間,市府團隊都非常認真、努力推動市政,新的年度也面對各項施政的挑戰。面對過去施政可能遇到的困難、瓶頸,市府團隊採取的是不迴避的態度,勇於面對、克服困難、解決問題。

蔣萬安表示,有關大巨蛋,市府團隊一直積極地與中央溝通,也盡全力朝向年底完工啟用為目標。最新的進度,副市長李四川在臉書上跟大家報告,目前正在鋪設人工草皮,也按照相關規劃的期程往前邁進;關於捷運的施工,上星期中央確定核定了捷運東環段,市府希望在核定後的兩年內能夠儘速動工;捷運民生汐止線,市府也正積極的跟新北市政府協調,將採一致性的規劃評估。很多重要的政策,市府都一一進行,包括去年很多議員們積極反映的重陽敬老金恢復,市府也規劃在今年9月份就會正式恢復發放。

蔣萬安接著說,市府一直在減輕年輕人負擔的生育獎勵提高、教育相關費用的補助方面努力,就是希望能營造一個友善宜居的城市。他曾擔任臺北市立法委員,是民意代表出身,過去也承蒙很多臺北市議員協助,在中央、地方等很多有關市政推動上,為民眾解決問題。不管是協調會、會勘,都非常感謝北市議員們的協助。他相信,民意代表不只是監督市政,更是在未來政策推動、讓城市不斷進步非常重要的力量,黨團過去一直以來對於臺北市的付出,他深表感謝。

蔣萬安表示,監督市政是天經地義,他也希望府會共同的目標,就是讓臺北市能夠找回過去的光榮感及驕傲感,未來市府與議會的溝通是雙向的,議員們對於市府團隊的指導與指教,市府都非常願意虛心聆聽,該改進的都會願意進行調整,同樣的,很多政策推動,市府也非常需要議會給予支持、一起努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