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112年度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 蔣萬安期許科技教育培育出更多科技人才

出席112年度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 蔣萬安期許科技教育培育出更多科技人才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8)日出席「112年度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他表示,今年是北市第一次舉辦貓咪盃SCRATCH全國競賽,很高興看到來自各縣市優秀的選手一同來參與。他進一步表示,本次競賽有22縣市、172隊、近500名師生共襄盛舉,期待所有的孩子都能夠在競賽中盡情的發揮、超越自我並得到優異的成績。

蔣萬安表示,「SCRATCH」是一個開源的程式學習工具,是MIT做成的平臺,讓孩子透過堆積木的方式邏輯設計來做成動畫,甚至於叫電腦做事,充分考驗孩子「科學技術應用」、「藝術創作」和「數學運算邏輯」跨域應用能力。他表示,透過競賽孩子學習的不只是程式語言,更重要的是邏輯思考的能力。

臺北市身為科技大城,許多政策的推動都導入科技思維,蔣萬安以上個月北市警察局成立數位科技戰情中心為例,以科技來協助警察同仁打擊犯罪,此外,內湖數位內容創新中心也於上個月開工,預計於2026年能夠正式啟用。

除了科技思維的導入之外,蔣萬安同時重視城市低碳永續的發展,他表示,YouBike將恢復前30分鐘免費的政策,希望民眾多多利用腳踏車移動,一起為環保盡一份心力,並達到2050淨零碳排放的目標,而有關民眾反映的,Youbike熱門站點無車可借、到目的地無處可還的問題,已責請交通局與資訊局共同討論,透過數據分析,適時地增加熱門站點的腳踏車數量,並適度縮減使用率低的站點,以科技手段做最有效率的調配。

蔣萬安最後祝福現場所有科技小尖兵未來在各領域上發光發熱,並歡迎大家提供建議給臺北市政府,他表示,加入孩子的創意發想,將讓政策的推動更有彈性及想像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