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天文館專家演講:孫維新教授為您揭開橫跨半世紀的美中俄探月競爭!

臺北天文館專家演講:孫維新教授為您揭開橫跨半世紀的美中俄探月競爭!

探月任務即將再啟!臺北天文館將於4月22日(六)14時,邀請國立臺灣大學物理系及天文研究所、同時也是科學人雜誌的總編輯孫維新教授,主講「當阿緹米絲遇上嫦娥-50年後重啟的探月競爭」,帶您徹底了解新世紀的探月競爭!

美國的探月計畫「阿緹米絲」是太陽神阿波羅的孿生姐姐,中國的探月系統「嫦娥」則是拋下后羿翩然奔月的仙子,美中科技戰從地球打到太空,更即將發展到月球,當狩獵女神和月宮仙子在月亮上碰面,會擦出什麼火花?在上世紀50年代,太空爭霸就已開始,未來人類該如何看待月球資源的探勘與開發?在這場演講中,孫教授將為大家介紹70年來美、中、俄的探月歷程和爭霸過程!

孫維新教授學養豐富,海內外獲獎無數,更以推廣天文教育聞名,講座精彩可期!由於現場座位有限,趕快至臺北天文館官網-活動報名登錄參加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