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化身魔法師登臺如果劇場!蔣萬安陪伴小朋友歡慶兒童節

化身魔法師登臺如果劇場!蔣萬安陪伴小朋友歡慶兒童節

萬安叔叔來了!臺北市長蔣萬安於4日兒童節特地化身為魔法師,一起參與如果兒童劇團歡慶兒童節的活動。會中也和小朋友們玩起有獎徵答和唱跳遊戲,不亦樂乎。他也藉此機會,再次強調北市府在兒童月推動翻轉教育最大目的,就是讓孩子自己成為學習的主人,自己調配時間、找到有興趣的事情。

蔣萬安今天擔任劇場的神秘嘉賓,穿上魔術師的高帽和戲服,現身跟現場的家長和孩子們熱情打招呼,誇張的戲服和肢體動作,逗得臺下的小朋友和家長們笑聲連連。

他首先先祝所有小朋友兒童節快樂,也謝謝水果奶奶帶領的如果兒童劇團。他提到,以前就曾跟如果兒童劇團合作過萬安故事屋-布萊梅樂隊,陪小朋友們看表演、說故事。前一陣子他到北一女,還有同學對他說,以前小時候就有看過水果冰淇淋表演,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

蔣萬安表示,最讓他感動的是如果兒童劇團這23年來、每年超過300場的公演,不間斷地帶給孩子們歡樂的回憶,令人敬佩和感動。由於過去幾年疫情的關係,限制許多孩子的活動,蔣萬安說未來希望兒童新樂園能持續帶給孩子們室內表演、戶外活動、遊具等,打造一個孩子們蹦蹦跳跳、釋放活力的友善親子環境,也請大家告訴大家,兒童新樂園的如果劇團又恢復常態性的演出,歡迎大家假日都能進來看表演。

蔣萬安說自己是三寶爸,最小的小孩現在才2個月,早上3點就起來泡奶,自嘲他的黑眼圈就是這樣來的,所以他很清楚父母兼顧職場和育兒的辛苦;因此市府團隊也會從提高生育獎勵、準公托的補助等政策來當爸爸媽媽們的支撐力量,能安心在職場打拼。

蔣萬安最後提到市府推出翻轉教育的目的,是希望能規劃每年4月的某一天,由小朋友們選擇一天,翻轉上、下課的時間規範,變成上課10分鐘、下課40分鐘,讓自己變成學習的主人,學習調配時間、找到有興趣的事情,他認為這很重要,也很有意義。

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詢聞兒童節怎麼陪三寶度過?蔣萬安笑回,其實每天都在陪,特別是最小的兒子,因為他白天都睡得很安穩,晚上特別有精神,目前慢慢在調整他的時間,當然還是太太比較辛苦。另外,今天兒童節兒童是主角,他想家長們不只是對孩子的照顧教育,在日常的生活,也希望能營造一個更友善親子的環境,讓爸爸媽媽也能夠無後顧之憂在職場上打拼。週末或假日家人們也能夠有更多友善的環境選擇,可以帶孩子出去走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