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水門何時關?北市府設多管道 民眾防汛資訊不漏接

水門何時關?北市府設多管道 民眾防汛資訊不漏接

「水門何時關閉?」「紅黃線是否開放臨停?」「沙包去哪領取?」「明天會不會放假?」臺北市政府觀傳局指出,每年5月1日至11月30日為防汛期,極端氣候導致瞬間強降雨的情況也越趨頻繁。北市水利處LINE官方帳號「戀戀水綠 臺北水利」(@taipeiheo),在汛期期間提供「水情資訊查找服務」,民眾點選「警報器訂閱」並選擇住家行政里,只要住家周邊水情超過警戒值,可即時收到警報資訊,也為民眾提供自主應變相關資訊。

觀傳局進一步說,若是臺北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taipei)的好友,在汛期前也會收到防汛準備相關資訊,如:低窪地區民眾一定要注意疏散路線及位置,清溝渠、安裝防水閘門或沙包備用。而豪大雨或颱風期間,也會發布臺北市河岸邊疏散門啟閉狀況、市區內紅黃線臨停範圍、停班停課等市府應變作為等即時資訊,讓民眾防汛資訊不漏接,並做好因應準備。

颱風期間,自主防災才能保護生命及財產安全。颱風期間,自主防災才能保護生命及財產安全。

觀傳局說明,使用臺北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的民眾,可點選圖文選單中「訂閱市政訊息」功能,其中「防汛資訊」包含水情、災情、淹水警示及紅黃線停車等,而其他災情資訊也能以行政區查詢最新資訊,讓民眾在汛期期間,輕鬆掌握各項資訊。

觀傳局也提醒,車輛停放於堤外停車場的車主,務必提高警覺,在豪大雨發生時,可先將車輛駛離,或主動註冊北市停管處官網「停車查詢一站式服務」通知服務,在堤外停車場發生緊急事故或疏散必要時,系統將通知有登錄的車主儘速駛離、免於財損。登錄方式可上官網(https://parkingfee.pma.gov.taipei/Notice)或掃描堤外停車場QR CODE。

觀傳局補充,除了市府兩個LINE官方帳號外,民眾可以掌握汛期資訊的管道還有臺北市防災資訊網https://eoc.gov.taipei/,或者下載臺北市行動防災APP,同樣可更加即時掌握紅黃線停車和水閘門開關閉資訊,保障自身生命及財產安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