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台中國際動漫節可望突破25萬人次 盧市長:打造動漫之都

台中國際動漫節可望突破25萬人次 盧市長:打造動漫之都

由台中市政府指導,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舉辦的第二屆台中國際動漫節今(1)日開幕,連四天在烏日台中國際展覽館熱鬧登場。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文化部長史哲、市長盧秀燕今日一同剪綵。盧市長表示,去年動漫節首次移師台中,疫情間仍吸引超過20萬人次參加,今年預計可突破25萬人次,感謝動漫迷對台中的肯定;她也宣布好消息,國漫館已確定落腳台中,市府未來將與中央共同推動,打造動漫之都。

盧市長致詞時簡短地表示,看動漫就是「視覺多、話要少」,動漫節去年在疫情影響下,仍吸引超過20萬人次參加,今年預估會突破25萬人次。希望活動能年年舉辦,讓更多人共襄盛舉。她也向動漫迷們宣布好消息,「國漫館確定落腳台中」,也感謝副院長鄭文燦和文化部長史哲今早於會勘時拍板定案,國漫館確定落腳台中刑務所官舍群。

「台中國際動漫節真的是疫情後很療癒的活動!」鄭副院長強調,他小時候也很愛看《好小子》等經典漫畫,很期待有復刻版,今日看到台中國際動漫節吸引許多年輕朋友參與,真的是「動漫之都」,文化部將與市府攜手活化刑務所官舍群加速推動國漫館:史部長表示台中有媽媽市長的支持,所以能成功打造台中為動漫之都。

此外,由台中漫畫家洪育府、許瑞峰、Cat姬林芷群所手繪的素描,也在今日活動現場贈送鄭副院長、史部長、盧市長,史哲部長表示,首次參加就能獲得台中漫畫家素描,很開心」;盧市長打趣說,漫畫老師把她畫得可愛又年輕!市長肖像畫由台中在地漫畫家Cat姬林芷群創作,背景融入滿滿的台中味,除了台中捷運、國家歌劇院、中央公園、湖心亭、科博館、高美濕地等景點,還有聞名世界的珍珠奶茶、雞排、台中人必備的東泉辣椒醬,並準備驚喜彩蛋,將市長愛犬「路易」融入畫中,

新聞局表示,市府自108年起舉辦「動漫跨域實作工作坊」,每年針對不同對象規劃主題,今年以「培養種子教師」為概念,培訓有意運用漫畫作為教學媒介的人;同時為了培養在地動畫人才,每年編列專款推動「台中動畫製作計畫」,邀集國內具潛力的動畫團隊,為台中市繪製獨一無二的特色動畫短片。台中除了此次動漫節,還有一系列動漫活動將登場,7月有「動漫跨域實作工作坊」,8月有「國際動漫博覽會」,10月還有「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希望提供動漫創作者盡情發揮的舞台,把動漫能量匯聚在台中,也讓動漫迷透過更多管道感受動漫產業魅力;台中有全國獨一無二為動漫打造的電影展,更率六都之先制定「台中市原創漫畫創作補助辦法」,扶植在地原創漫畫,從她上任以來,扶植了24部作品,今日也有參展,歡迎大家踴躍欣賞。

新聞局指出,近年國內外動漫發展愈發多元,今年動漫節活動前已有許多動漫迷們磨拳擦掌準備搶購限量商品;主辦單位中華漫協表示,近年日本動漫及音樂隨著疫情解封又再度引發熱潮,動漫文化產業豐富多元化的發展,已與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動漫畫不只是單純的娛樂產物,而是一種生活方式,不僅影響力長遠,更帶動著一種精神、文化與現代城市生活之間的關係與魅力,本次活動約有50家業者、超過200個攤位共襄盛舉,歡迎喜愛動漫的大小朋友們體驗動漫獨特魅力。

今日活動由日本「AKB48」的台灣姊妹團體「AKB48 Team TP」、動漫節形象大使「漫寶」、台中市吉祥物-石虎家族姊姊「樂虎love」帶來精采的開幕演出。盧市長陪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文化部長史哲參與台中國際動漫節,立委楊瓊瓔、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文化部次長李靜慧、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長陳瑩芳、中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觀旅局長陳美秀、新聞局副局長廖烱志、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漫協)暨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理事長康振木及台灣東販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若森 稔雄、台灣角川股份有限公司總監呂慧君、尖端媒體集團執行長陳君平、長鴻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蘇偉銓、揆眾展覽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周孝慶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吳小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