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清明連假來趟台中文青小旅行 第四市場逛市集、看展覽

清明連假來趟台中文青小旅行 第四市場逛市集、看展覽

台中市東區歷史建築第四市場,由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活化為兼具青年創業與文化蘊涵的文青場域,自4月清明連假開始,陸續推出《四市順利市集》及《建築圖書展》,另也有青年店家設計的親子手作教學課程,歡迎民眾報名參加,一同感受老屋新活力!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歷史建築第四市場經市府重新整修,由勞工局活化、導入青年創業能量,委外辦理青創市集及導入青創品牌,並提供遊憩導覽、商品販售、咖啡輕食。特於4月1日至5日清明連假期間,連5日推出《四市順利市集》,邀請在地創業青年設攤且免收攤租,鼓勵青年勇敢踏出創業腳步。

此外,也和靜宜大學蓋夏圖書館合作,於4月至6月,為期3月推出《建築圖書展》,包含建築設計美學、空間環境營造、各國建築樣貌等優質藏書均可在第四市場飽覽,帶領民眾窺探歷史建築的基礎知識與觀念,並欣賞第四市場特殊的太子樓屋架及屋頂等舊有建築風貌;現場另有青年店家設計的親子手捏香、永生花、動物小花布等手作教學課程,相當適合民眾攜家帶眷到訪。

勞工局指出,第四市場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市場本館現今仍保有舊市場斑駁招牌、傳統木窗框與太子樓屋頂設計,搭配輕食餐廳的白鐵桌椅,隨天氣與光影變化,形塑出第四市場特有的美感;在逛市集、看展覽之餘,歡迎至融合台中在地醬料的東泉爆米花及東泉咖啡嚐鮮,有著看似衝突的美味口感,邀請民眾親自到第四市場體驗!更多活動資訊請查詢第四市場官網(https://four-market.blogspot.com/)、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
com/TaichungFourthMarket/)、IG(4th_market)。(4/1*8)*勞工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就業安全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