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以音樂暖場! 中市府辦兩公約課程探討居住人權

以音樂暖場! 中市府辦兩公約課程探討居住人權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昨(30)日於市政大樓4樓集會堂,辦理「台中市政府112年度兩公約教育訓練及宣導(第一場次)課程」,特別的是,法制局首創以音樂為兩公約課程暖場!特別邀請台中律師公會薩克斯風樂團的律師音樂家們,以音樂演出共襄盛舉,陪同學員一起參與講座,以聆聽音樂後的愉悅、輕鬆的心情,迎接兩公約的正式課程。

法制局長李善植致詞表示,為讓中市府所屬公務人員更認識兩公約「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內涵,強化人權意識,達到保障人權的目標,特舉辦此次兩公約課程,由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公共行政與政策學系李玉君教授擔任講座,以現今備受關注的居住人權為議題,講授「從兩公約談我國居住人權之實踐。」

法制局指出,講師李玉君教授引導學員正視「居住權」的意義,目的在保障人們「安居」樂業,每個人都需要有個家,而國家有義務逐步實現居住正義。在兩公約的規劃指引下,我國也透過各種法令的修訂及實務見解的落實,期待達到此一目標。透過今日課程,與會學員對於目前我國如何落實兩公約居住人權的法令規定及辦理情形,及最新實務見解有了更多的認識與了解,並表示極為期待日後法制局關於兩公約的系列講座課程規劃。

法制局說明,活動演出曲目包括「拜訪春天」、「快樂天堂」、「抉擇」及「廟會」等經典校園民歌。學員課後紛紛表示,經歷了一場耳目一新的音樂法律講座!在小而美音樂會演出後,學習的心被音樂展開,上起兩公約課程,精神奕奕!(3/31*12)*法制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法制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