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天文館「天鏡奇緣」特展,太空望遠鏡先進科技全解密!

天文館「天鏡奇緣」特展,太空望遠鏡先進科技全解密!

宇宙在138億年前從大霹靂中誕生,所有的秘密都隱藏在遙遠的星光中,而太空望遠鏡正是解開謎底的金鑰!臺北天文館自3月31日起舉辦的年度特展「天鏡奇緣─太空望遠鏡」,將揭露這些結合了人類智慧與先進科技結晶的時光機器,是如何從電磁波與重力波的蹤跡中,窺見太初混沌以及廣袤宇宙中的驚奇景色。

「天鏡奇緣」特展除了詳盡介紹太空望遠鏡的發展歷程與最新天文發現外,還將先進的太空科技引入展覽,讓民眾可以透過互動展示實際體驗太空望遠鏡的威力,例如以韋伯太空望遠鏡相同原理的紅外波段下觀測到自己的合影;還有直徑達6.5米的等比例韋伯望遠鏡鏡片地貼,可真實感受太空望遠鏡的巨大;組合式積木則讓大小朋友們盡情DIY,打造自己心目中的太空望遠鏡!

「天鏡奇緣」特展展期自3月31日至10月15日,開館日9時30分至16時開放免費參觀,平日可預約教學導覽,假日則有主題導覽及各項活動,歡迎蒞臨參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