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動物友善政策再升級 特別響應國際寵物日首推寵物友善交通

臺北市動物友善政策再升級 特別響應國際寵物日首推寵物友善交通

        臺北市將以「寵物友善 臺北好行」為主軸營造寵物友善環境,除了現有19座狗運動公園或狗活動區外,更預計於今(112)年10月份完成設置信義區景勤及內湖區週美2處狗活動區,並於 4月9日規劃「捷運寵物專車」,4月11日起也將新增試辦平日離峰時段「友善狗狗公車」路線,讓毛爸媽平日就可以免提籠方式攜帶中、大型犬搭乘狗狗公車。在生命教育方面,也透過經費補助學校推廣生命教育、認養校園犬及成立動保社團。在今年7月份臺北市貓犬學校也將新增鼠兔等小動物飼養教育課程升級為「毛孩學院」,提供更多正確的照護毛孩資訊。

         動保處表示,為響應國際寵物日,由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主辦「捷運寵物專車」活動,限量開放飼主與毛孩共同搭乘,將由捷運象山站直達圓山站,4月8日至4月9日在捷運圓山站出口還有近50攤好吃好玩的寵物攤位,也有免費狂犬病疫苗與寵物登記服務,另外,想要認養狗狗貓咪的市民也可以到市集找尋未來毛孩家人。除了可以搭乘捷運與毛孩外出,原本只有在週末假日開放的「友善狗狗公車」,自4月11日起也能在平日離峰時段搭乘,讓毛爸媽平日即可以搭公車到狗公園及狗活動區遊玩。 

         動保處補充,生命教育及動物保護教育為重要動物友善政策一環,透過教育局推廣校園生命教育,編列補助經費讓各級學校可以規劃校園犬貓認養的需求,也可以成立動物保護社團促進學生參與動物保護行動。除了校園推廣教育外,許多毛爸媽關注的貓犬學校也將自暑、秋季班加入犬貓以外課程,並升級為「毛孩學院」。動保處更為了讓鼠兔等小動物飼主有正確的飼養資訊,於2月底時已完成官網資料更新,並設置「新手飼主專區」( https://reurl.cc/Rvkz9G ),專區內有圖文並茂的詳細解說,也很適合用於親子互動教育及學習。

         在臺北市的飼主想知道帶寵物出遊還有那些便利措施,捷運公司也特別拍攝「寵物友善 臺北好行」影片 ( https://reurl.cc/gZRX2X )讓毛爸媽可以更了解臺北市動物友善環境到底有哪些服務。想知道更多臺北市動物友善空間及狗公園訊息,也可搜尋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官網「我要去狗公園專區」、關注臺北毛孩趣旅行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V8WL26 ),或追蹤臺北市動物之家臉書粉絲專頁喔!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