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中市調解績效勇冠全國 黃副市長頒獎表揚485位有功人員

中市調解績效勇冠全國 黃副市長頒獎表揚485位有功人員

連年調解成績奪全國之冠!台中市去年度調解成立件數2萬907件中,成立件數共1萬9,851件,調解成立率94.95%創新高;調解成立後,送法院核定率更高達100%。台中市政府法制局今(30)日於新天地崇德旗艦店舉辦「111年調解績優人員表揚大會」,由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頒獎表揚485位市長獎得主。

黃副市長說明,台中市29區共聘用336位調解委員,皆是地方上具聲望與專長的熱心公益人士,平日積極投入服務民眾行列,經年不輟。其中,去年度共3位委員獲中央獨任調解行政院長獎,分別是太平區主席陳香蘭、委員郭正吉、大雅區委員吳境安,為一年中調解高達250件以上紀錄者。

黃副市長指出,今日還有獲頒市長獎者共485位,調解件數一年達52件以上,幾乎等同一個禮拜調解成功一件;此外也頒獎給即將榮退的大肚區主席陳子煌、龍井區主席吳梓福,感念他們數十載在調解界的付出,以地方領袖身分造福鄉里,績效卓著、促進地方和諧。

黃副市長提到,感謝所有台中市優質的調解委員,長年辛苦付出,不辭辛勞地為地方處理調解業務;讓台中自108年起連3年,均成為全台22縣市中調解成功率最高的城市。若案件未調解成功,就會到法院去,相當勞心費時,感謝所有熱心的調解委員,解決社會紛爭、節省司法資源,對於社會和諧的貢獻相當大,一個社會安定,經濟才能蓬勃發展、國家才能穩定成長,他致上最誠摯的敬意和謝意。

法制局指出,台中市29區共聘用336位調解委員,經統計,中央績優調解人員中,台中市有98名調解委員獲獎,約佔台中市調解委員全體人數近三分之一,是台中市的無上光榮!台中市調解服務深受各方肯定,是所有調解人員共同努力的美好果實,期許今後調解業務更精益求精,持續保持全國第一的績效與榮耀。

法制局說明,今日獲頒市長獎者共485位,包括231位獨任調解成立者、29位領導有方主席、24位熱心服務調解委員、3位服務年資達12年調解委員、3位績優調解行政人員、轉介調解員警195位;感謝這些優秀調解人員,協助市民以最經濟、省時方式化解爭議,有效疏減法院訟源,讓司法資源作最有效運用。

今日活動,黃副市長、市議員陳雅惠、法制局長李善植、民政局長吳世瑋、各區調解主席及委員均出席,表揚前的調解課程則由台中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陳信郎擔任講者;另立委楊瓊瓔、市議員林霈涵、陳成添、黃馨慧、楊大鋐、曾朝榮、沈佑蓮、謝家宜也派員共襄盛舉。(3/30*8)*法制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法制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