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北市新北市藝文中心《隱密聯繫》多元媒材的聚合呈現日常生活中微小事物的連結

新北市藝文中心《隱密聯繫》多元媒材的聚合呈現日常生活中微小事物的連結

「藝術創作過程從感覺觸發到完成作品,是透過連通身體千萬感覺神經所引發的一連串連鎖反應。」新北市藝文中心第一展覽室現正展出《隱密聯繫》展覽,由5位藝術家通過直覺、生命領悟以及不同的日常體會,藉由藝術創作的方式,重新轉譯成作品呈現在觀眾眼前。

「隱密聯繫」聚焦在日常生活中不易察覺的事物間之連結關係,5位身份、年紀及生命經驗看似迥異的藝術家,藉由在職專班的機會相遇,以此作為開端,藝術家分別以繪畫、影像、立體裝置等不同的手法表達出自己生活及成長過程中串連起來的細微關係。藉由作品的展示也讓觀眾發覺及思考各種關係中的互相影響和變化。

藝術家周素霞藉由系列作品〈史無前例的冠軍聖杯〉展現出疫情生活下連結關係,使用多種童趣的立體媒材,如:玩具、旗桿、藤球、歌詞,展現出疫情與戰爭、政治、孩童之間的關聯。而另一位展出藝術家李松齡則在作品〈記憶翻模〉中藉由繪製工廠器物,傳達自身在工廠長大及搬離的經歷,藝術家不僅讓觀眾由觀看作品去發現背後的故事與連繫,更是讓自己在創作中再次與消逝淡忘的過往重新串聯,成為另一種風貌。

《隱密聯繫》即日起至4月2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第一展覽室展出,歡迎把握展期前來。更多展覽資訊歡迎洽詢新北市藝文中心。電話:(02)2253-4417分機122或逕上新北市藝文中心網站https://ssur.cc/Tv63xmV查詢。

資料詳洽:
新北市文化局藝術展演科陳科長明昌:02-2950-9750分機105、0911-019-568
新北市文化局新聞聯絡人蔣為燕:02-2960-3456分機4574,0919-777-96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