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大安分局分局長親上警廣【特警巡邏網】教您這麼做

大安分局分局長親上警廣【特警巡邏網】教您這麼做

大安分局分局長王寶章鑒於近年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到任後,即針對近期轄內所發生之詐騙案件進行分析,發現遭詐騙案類,前三名分別為「假投資」、「假網拍」、「解除分期付款」,占全分局受理遭詐騙案件約57%,遂要求各派出所針對詐騙集團常使用之這三類詐騙話術,以分層分眾方式深入基層里鄰,教導民眾認識此類詐騙手法,以識詐之方式來阻詐。

王分局長更於3月29日下午17時親自現身警察廣播電台【特警巡邏網】接受節目主持人專訪,教導民眾要時時保持警惕,不要輕易接聽陌生來電,因為一旦接通後,必定陷入詐騙話術的陷阱。

也不要任意點擊簡訊或社群軟體傳送不明網址,一經點擊就會連結上詐騙集團自行設計的網頁,隨之而來就是接獲詐團成員分別扮演不同角色之情境話語矇騙,不外乎就是恐嚇威脅或者是利益誘惑,尤其要記住:「不要輕易相信輕鬆投資即可享有高額獲利等話術,更不應該輕易透露個人信息及資料。」

分局長在此呼籲民眾,當前詐團鎖定被害人,已不分年齡、學歷、職業及性別等,各個族群都可能會成為欺騙目標對象,更提醒家中如有獨居家人者,應經常關心提供防詐資訊或觀察是否有躲藏接聽電話,或頻繁前往金融機構甚至開設網路銀行進行匯(提)款的異常行為。

大安分局再度提醒鄉親們接獲各類來路不明的資訊都要謹慎面對並歸類7大防詐要點:1社會詐騙陷阱多,別成為詐騙的下一個受害者!2遭詐騙不分年齡層,要小心提高警覺,保障自身財產安全!3防詐先防心,了解詐騙手法,確認身分保密安全!4別被高獲利的詐騙手法騙了,審慎判斷投資管道確保資產安全!5開心買賣貨品要警惕,一頁式廣告被騙損失很慘痛,請慎選有交易支付平台的商家才安心!6投資股匯市詐騙手法多,民眾要多點花時間確認風險,保護自己的錢財! 7從事詐騙行為犯法,損人又不利己,請提高警覺保障自己,切勿貪圖陷入詐欺集團羅織的陷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