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仁愛敦南圓環旁人行鋪面更新完成 通行舒適又安心

仁愛敦南圓環旁人行鋪面更新完成 通行舒適又安心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2年3月30日

聯絡人:陳冠名

聯絡電話:(02)2599-2744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仁愛敦南圓環旁人行鋪面更新完成 通行舒適又安心

位於仁愛路四段和敦化南路一段交叉路口的仁愛敦南圓環是臺北市僅存的幾個圓環之一,而位於圓環周邊的人行道則因位於兩大交通幹道交匯點上,長年累月人流眾多,部分人行道地磚也因此鬆動,有了高低參差不齊之現象,北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在現勘評估後,擇定了其中較有改善需求的仁愛路4段110號前雙號側延伸至敦化南路1段295號前之鋪面辦理人行道更新作業,已於近期完成,提供給了往來的民眾舒適好行的行走空間。

新工處工務科科長蕭志龍表示,仁愛敦南圓環因臺灣經濟起飛,此區域公司行號設立,因應而起的各式各樣餐廳、個性化咖啡廳、聚餐會館琳瑯滿目,應有盡有。再加上捷運信義安和站的啟用及Ubike設置後,交通更加便利,每天往來民眾及學童也更多了,人行道使用頻率極高,行走其間,部分地磚會有晃動情形,產生高低參差不齊情形,樹穴竄根也造成人行道鋪面不平整,而新工處也將上述情況較嚴重之區域辦理了人行道更新作業,本次更新長度約53.5公尺,更新面積約256.51平方公尺,經費約111萬元,並已於學校寒假開學前施作完成,讓學童在開學時即有安全舒適的通學步道。

新工處工務科西區工務所代理主任陳冠名表示,本次人行道鋪面更新除了針對人行道磚面破損及不平整進行全面更新;因既有人行道也有積水情形,在不破壞原有路樹的前提下,本次施工也重新調整人行道坡度,以改善人行道積水狀況、提升行走舒適度;施工期間則是加強局處橫向聯繫,於施工時一併協調交通單位針對YouBike檢視調整需求。惟施工期間造成附近居民不便仍深感抱歉,同時也感謝市民的體諒。

大安區敦安里里長王復表示,以往仁愛路4段110號前舊人行道鋪面多處破損及高差大容易造成行人通行危險,且又容易積水,除整體不美觀也影響通行,經過本次的人行道鋪面的更新,除了提供用路人更加平坦舒適的人行空間之外,也一併提升了周邊市容美觀性,也感謝新工處於今年臺北燈會前施作完成,提升整體人行環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