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加入北市水利處LINE  輕鬆掌握水情 新增警報器功能 第一時間自主防災

加入北市水利處LINE  輕鬆掌握水情 新增警報器功能 第一時間自主防災

       台灣的首善之都-臺北市,因地理位置特殊,常面臨水災的威脅,因此,水災防救措施一直是北市府努力推動的工作之一,北市水利處的LINE官方帳號-「戀戀水綠 臺北水利」近日推出「水情資訊查找服務」,讓防災訊息取得更easy!市民朋友只要透過手機,就可以輕鬆獲得各項水情,掌握最關鍵的黃金時間來因應災情,把災損機率降到最低。

      水利處說,「戀戀水綠 臺北水利」LINE官方帳號提供多元化的使用界面,在防汛期間(每年5-11月),帳號主頁面為「水情資訊查找服務」,雨量、河川水位、雨水下水道水位、抽水站狀態、淹水點查詢等功能都包含在內,協助市民朋友快速獲得水情相關資訊;而在非防汛期間(11月-翌年4月),則提供一般生活資訊,如氣象資訊或臺北市河濱相關活動資訊等,還能訂閱水利處的活動訊息,各種精彩活動訊息不漏接。

      水利處指出,「戀戀水綠 臺北水利」已正式開放訂閱功能,點選「警報器訂閱」,將取得目前位置,同時提供行政里清單,大家可依照自己的需求來訂閱,以達到水情在地化的目標。訂閱後,除了可簡易獲得在地水情外,當目標區域出現水情警戒時,系統將主動推播警報資訊,也會告訴你相關的應變措施。

       水利處說,天下武功,無堅不破,唯快不破,氣候越來越極端,能夠應變的時間也相對縮短,希望透過這項服務,讓市民朋友能提高警覺,在第一時間就自主防災,水患發生時,就可以把自己的家園保護好,最大程度地降低損失和危害。

      今年3月開始,水利處已將「戀戀水綠 臺北水利」LINE官方帳號推廣至各自主防災社區試用,也歡迎市民朋友們現在就加入「戀戀水綠 臺北水利」,而3月28日至3月3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的「2023智慧城市展」,水利處在台北市的「智慧環境」展區設攤,市民朋友可在攤位獲取相關情報,如當場加入LINE好友,還可獲贈精美小禮物,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