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講座】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科學策展之旅-扎根科學 永續臺灣」(04/16)

【講座】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科學策展之旅-扎根科學 永續臺灣」(04/16)

想知道日常生活中哪裡用到科學嗎?如何運用科學來拉近自己與科學的距離?由國科會連續補助第20年的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講座,於112年04月16日上午10時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邱美虹教授主講「科學策展之旅-扎根科學 永續臺灣」,帶您結合科學與日常生活。

邱美虹教授畢業於臺師大化學系畢業。在中等教育服務的五年間,她發現要讓學生認識科學,單靠自身的學科專業仍有侷限,於是希望為學生們找到更為有效且具科學意義的學習方法。因此,她暫時放下教職,遠赴美國哈佛大學深造並順利取得教育碩、博士,屬於國內科學教育界的先驅人士之一。

科學不是一門專屬於菁英的學問,科學就在你我的身邊,舉凡食物、能源、交通、通訊、醫療、建築、環境等,無一不與科學相關。沒有紮實的科研,就不會有應用的基礎,也就不會有創新的成果。然而,科學與常民之間卻存在一條看不見的鴻溝,科學語言與科學符號的特殊性以及長久以來學校科學教育的窄化,使學生誤解科學的真諦,也失去對科學的好奇心與探索的慾望,自然隨著時日的增長便與科學漸行漸遠。透過這場講座,講者將會介紹如何透過科學策展的經驗說明如何結合科學家的力量推動科學傳播、拉近科學與常民的距離、展現多元視角的科學,以及提供激發想像力與創意的機會,讓基礎科學的能量可以為臺灣創造永續的未來。

歡迎您週日攜家帶眷來科工館,享受科學的樂趣。建議每位現場參與者配戴口罩入場,參加講座的教師或公務人員,每場核發兩小時研習進修或終身學習時數。

每場講座皆有線上直播,歡迎使多加使用及收看:https://demo.dracosky.net/

連絡人及電話: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鄭瑞洲 (07)380-0089分機5124

網址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網站:http://science.nchc.org.tw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http://www.nstm.gov.tw/

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南館 國際演講廳

           807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97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