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事後新聞稿1120329玉成國小-『玉見幸福 來去玉成迺夜市』不一樣的兒童節

事後新聞稿1120329玉成國小-『玉見幸福 來去玉成迺夜市』不一樣的兒童節

臺北市南港區玉成國民小學事後新聞稿          敬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南港區玉成國民小學

地址:臺北市南港區向陽路31號‎

新聞及業務聯絡:學務處 張凱立主任(02)2783-6049分機130、0928-595-568

【發稿日期:112年3月29日】

【主題:『玉見幸福 來去玉成迺夜市』:不一樣的兒童節】

【臺北報導】「啊~有怪獸有怪獸纏著我,有怪獸有怪獸黏著我……」112年3月29日(三)早上,有3隻暴龍哥在玉成國小校門口迎接學生,見到這外表凶狠,內在逗趣的暴龍哥,有些學生很驚喜;有些學生很驚恐,於是乎,玉成國小兒童節慶祝活動,就在這驚喜、驚嚇、驚叫聲中揭開序幕。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57454/615f5c85-69b4-476d-b71f-91ef061e872d.jpg

▲玉成國小『玉見幸福 來去玉成迺夜市』

為了讓玉成學生有個幸福、快樂、難忘的兒童節,學校處室與家長會共同規畫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包括輔導室3/22(三)點「食」成金:介紹食物的碳足跡;3/28(二)的集「食」行善:捐贈食物給食物銀行。3/29(三)當天教務處的雙語闖關;學務處的趣味闖關和家長會以「夜市」為元素規劃的「迺夜市」活動體驗關卡,集結品格、生命、家庭、雙語、交通、特教及鄉土等領域,讓孩子在探索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讓兒時的幸福印記在生命中。

第一節課〈雙語闖關〉

玉成推動雙語已經兩年多,在兒童節慶祝活動中,雙語闖關是不可或缺的一項活動,學校結合校內雙語教師與英語專長家長志工,運用學校營造的雙語情境布置設置各類關卡,讓學生能自然而然地融入雙語學習環境之中,提升自身的英語能力。(ㄟㄟㄟ暴龍哥,雖然知道你在好萊嗚拍過不少電影,英語能力很好,但可別亂入啊!)

第二節課〈力拔山河〉

玉成國小是少數還有拔河運動的學校,在雙語闖關之後,緊接著就是高年級的拔河比賽。拔河考驗的是班級的向心力、團結力和耐力,在暴龍哥「一、二、一­、二」賣力的帶動下,高年級學生無不使盡吃奶的力氣向後拉,直到裁判哨聲響起判定勝負後,比賽才精彩落幕。

 

第三、四節課〈來去迺夜市〉

    玉成國小兒童節的重頭戲,當然就是學生最愛的「下課」,延續先前的上、下課翻轉,讓學生有充分享受「下課」時間的快樂,為此,學務處特別安排了交通安全九宮格、投籃機、呼拉圈及特教體驗等的闖關活動,家長會則融入「夜市」的元素,規劃了套圈圈、彈珠台、爆米香、爆米花、寒天Q凍等關卡活動,搭配著暴龍哥賣力的叫賣聲,學生在這熱鬧、其樂融融的情境下,歡樂的度過一個難忘的兒童節。

「加入玉成,玉見幸福」,在兒童節前夕,透過食物捐贈,讓學生能知福惜福;透過雙語的互動,提升學生的雙語能力;透過趣味闖關和「迺夜市」讓學生在這個屬於他們的日子裡,能有一個幸福滿滿,歡樂十足的兒童節。

 

歡迎新聞媒體朋友採訪報導並給予指教,謝謝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