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維尼奧夫斯基小提琴大賽 & 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賽雙料金牌得主 小提琴女神芭耶娃(Alena Baeva)首度來臺!

維尼奧夫斯基小提琴大賽 & 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賽雙料金牌得主 小提琴女神芭耶娃(Alena Baeva)首度來臺!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以下簡稱TSO331日(週五)晚間730分於臺北市中山堂中正廳演出《大師系列─殷巴爾與芭耶娃》音樂會,由TSO桂冠指揮殷巴爾(Eliahu Inbal)與國際知名小提琴家阿倫娜‧芭耶娃(Alena Baeva)共同演出,帶來「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641844年版)」及「布拉姆斯:C小調第一號交響曲,作品68」。

 

小提琴阿倫娜‧芭耶娃(Alena Baeva)為維尼奧夫斯基小提琴大賽、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賽雙料金牌得主,紐約古典評論(New York Classical Review)讚賞其為「具吸引力的存在」及「總是令人著迷的聲音技師」,是當今世界舞臺的最活躍的小提琴家之一。

 

此行為芭耶娃首次來臺,她大方地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來臺首演之興奮,亦透露「本次演出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是我最喜愛的作品之一,它帶給我許多快樂,以及對於音樂的巨大熱情與生命力!」

 

芭耶娃善於演奏的曲目多且廣,當中包含四十多首小提琴協奏曲。2022年的專輯曾獲BBC音樂雜誌(BBC Music Magazine)評選該唱片為「本月最佳唱片」,稱這是一份「非聽不可」的錄音。2020年錄製舒曼小提琴協奏曲和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的原始版本(1844年版),此錄音由美洛迪亞唱片(Melodiya Records)在全球發行,廣受好評。

 

音樂會下半場的焦點為殷巴爾大師與TSO帶來「布拉姆斯:C小調第一號交響曲,作品68」,這部作品為作曲家布拉姆斯費時超過20年、於43歲始發表的第一號交響曲。殷巴爾曾於受訪時表示:「若要發展出自己的詮釋方式,不僅需要考慮音樂的精神和情感內容,還要分析作品本身所講述的故事和意義。外界事物隨時不停地改變,包括自己也是,因此每一次的演繹都必須重新審視與探索。」布拉姆斯第一號交響曲將在87歲殷巴爾大師的帶領下,展現獨道之細膩與恢弘。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大師系列─殷巴爾與芭耶娃】音樂會將於本周五晚間7:30假臺北市中山堂中正廳舉行,音樂會票券即將售罄,欲購票者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新聞聯絡人: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研究推廣組|蔡馥徽2578-6731 #722 / 0918-172-017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研究推廣組|周恆如2578-6731 #720 / 0910-331-09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