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主持市府青年委員會議 蔣萬安:今年6月籌備工作小組推動青年局成立事宜

主持市府青年委員會議 蔣萬安:今年6月籌備工作小組推動青年局成立事宜

臺北市青年委員會今(29)日下午召開第8屆第3次會議,由兼任青委會主委的市長蔣萬安主持,他在致詞時表示,臺北市政府青年局的組織設計理念,將提報到市政會議討論,預計在今(112)年6月成立青年局籌備工作小組,整合行政組織、健全青年所需的預算等相關資源,成立一個屬於我們臺北年輕人的青年局。

蔣萬安表示,北市青委會已邁入第8屆,歷年成果非常豐碩,包括輔導高中職學生的職場培力計畫與技職教育論壇、活絡社宅社群與社區關係的青創回饋計畫、打造全齡友善的公園與共融遊戲場,以及邀請日本青年學生來臺北修學旅行的計畫等,充分展現臺北市青年在社會各面向的活力與貢獻。

蔣萬安說,疫情趨緩後,世界開啟新的局面,像是通膨嚴重的當下,AI應用也突飛猛進,危機的另一面就是轉機、也是機會,臺北市為首善之都,向來是引領臺灣前進的領頭羊,未來更將營造創新產業的友善環境,一方面吸引青年在台北發展,另一方面,也扮演著推動青年勇闖世界的最佳後盾。

蔣萬安表示,因此臺北市政府要更瞭解青年的需求,自今年下半年起,市府將汲取過去青委會運作的經驗,將包括青年住宅、成家育兒、學涯職涯,乃至公共參與對話等方面,融入市府相關資源,整合成一個以服務青年為主的組織,陪伴青年在臺北發展茁壯,推動臺北永續發展。

蔣萬安說,青委會的委員來自多元的背景,代表著不同的專業,是協助市府的重要力量,而且在事業或學業繁忙之際,還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令他相當感佩,盼望在大家一起努力之下,讓公共事務注入青年活力,在臺北市政府各項政策上激盪更多火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