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葫蘆埤自然公園童趣節,4月連假邀請小朋友化身精靈來童樂

葫蘆埤自然公園童趣節,4月連假邀請小朋友化身精靈來童樂

兒童節連假何處去?4月3日至4日辦理的「葫蘆埤自然公園童趣節」等你來,以「自然系生態小精靈」為主軸,運用園區內充滿林間氣息的場域,結合環保及創意彩繪DIY,在戶外空間規劃「彩繪紙箱迷宮」,搭配「草地野餐趣」及「生態導覽」,讓親子共同體驗葫蘆埤自然公園之美,並安排10大親子系列活動,開啟孩子們的生態感官探索之旅,玩出孩子們的無限潛能,為孩子創造一個富含養份的童趣節。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市府也為此一直在積極努力推動兒童教育相關政策,並營造各項遊戲與教育兼具的親子互動環境,來豐富孩子們的童年。寓教於樂,在兒童節這個專屬的日子裡,讓孩子們玩得開心又同時能自然地在玩樂中學習與成長,也是市政工作的重要目標,本次活動主題「自然系生態小精靈」巧妙結合在地自然環境與生態保育議題,十分符合當下綠色教育推廣,歡迎大家來臺南體驗生態,欣賞湖畔美景,感受大自然。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代理局長林國華表示,本次活動期間小朋友們只要裝扮成生態小精靈入園就有機會得到活動專屬小禮物!「精靈闖關趣」、「著色塗鴉樂」、「童趣拍照區」等活動項目可讓小朋友們玩得開心,又可把專屬主題項目紀念品帶回家;而在園區內林間規劃的「彩繪紙箱迷宮」,以及「童趣遊樂場」、「玩具銀行」等體驗性質活動,讓孩子們在體驗活動中學習,在自然探索中成長,共渡親子歡樂時光。此外,園區1樓「錢來也商店」加碼免費提供闖關完成的小朋友們在服務台體驗戳戳樂,2樓「葫畔空間」餐廳也推出野餐套組(內含烘焙食物、飲料甜點,贈送野餐墊;另可租用籃子,小桌,印第安帳),歡迎上網預訂。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感謝民眾踴躍參與,目前開放網路報名的「生態導覽」網路已滿額、「菱角染布DIY」也即將額滿,未能成功網路報名的家長們也不用灰心,仍有現場名額可報名,有興趣的民眾可在該項目開始半小時前至服務台洽詢。此外,4月臺南活動不間斷,有《Hi!與世界相連的海》海洋保育系列活動、2023漁光島藝術節、2023水交社晴空藝術節、2023學甲蜀葵花文化節……等精采活動,週週精采不間斷,歡迎民眾來臺南觀光𨑨迌,留下兒童連假專屬的美好回憶。

活動詳情歡迎追蹤活動專屬臉書粉絲頁:https://lihi2.cc/oRfar

野餐套組預訂請至葫畔空間粉絲頁查詢:https://reurl.cc/8qbGpj

  • 野餐組示意
  • 葫蘆埤景觀
  • 節目單
  • 海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