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3台北花節「城市花毯」圓滿落幕 鄰里領取花卉再利用 讓台北遍地開花 延續城市之美

2023台北花節「城市花毯」圓滿落幕 鄰里領取花卉再利用 讓台北遍地開花 延續城市之美

2023台北花節「城市花毯」圓滿落幕,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昨(28)日開放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周圍之鄰里領取「城市花毯」花卉並再利用,期盼超過3萬盆花卉遍佈巷弄間,延續台北花城之美!

以超過3萬盆花卉打造的「城市花毯」展示圓滿結束。以超過3萬盆花卉打造的「城市花毯」展示圓滿結束。

觀傳局指出,城市花毯「蝶舞翩翩」自3月13日浪漫開展以來,便成為往來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民眾合照的「城市明信片」;為展現城市永續性並妥善運用資源,觀傳局也於展示結束後,邀請北藝中心周邊在地里里長,帶著里民一同領取盆花、廣植社區,逐步達成台北花城之願景。

觀傳局補充,「城市花毯」由超過3萬盆各式花卉打造,包含:四季海棠、鵝掌藤、銀葉菊、孔雀草及瑪格麗特等,開放領取消息發布後,士林區義信里、明勝里、福中里、福德里及福佳里等里長,便帶領里民共襄盛舉領取盆花。里民亦自行攜帶提袋、紙箱等盛裝花卉,以響應環保,並使用這些花卉美化在地鄰里社區與住家環境。

北藝中心周邊在地里里長,帶著里民一同領取盆花。北藝中心周邊在地里里長,帶著里民一同領取盆花。

    

除此之外,觀傳局也說,台北花節1日開幕時也攜手企業捐贈花苗,並邀請企業與永康及台大公館商圈在地里長攜手共植花苗,共同為永續城市盡一份心力。花節期間,為期8天的大安森林公園「花伴野餐活動」也廣獲好評,許多沒有報名的民眾也自備野餐墊、飲食來到活動區域,一起賞花打卡、體驗「布袋球」草地遊戲,在年輕歌手輕快音樂中,度過愉快的午後時光。

2023台北花節「城市花毯」廣獲好評,民眾在花毯前拍下心目中最美的「城市明信片」。2023台北花節「城市花毯」廣獲好評,民眾在花毯前拍下心目中最美的「城市明信片」。

觀傳局表示,感謝各在地里長及里民攜手領取美麗花卉,並妥善運用及照顧,期望藉由這次2023台北花節的活動辦理,讓民眾更加認識北市春日盛開的花卉,也期待這些花卉,未來能夠在台北市各角落遍地開花,讓城市充滿浪漫花城氛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