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彰化縣前往成功嶺探視入營服役縣籍子弟兵

前往成功嶺探視入營服役縣籍子弟兵

  彰化縣長王惠美關心縣籍子弟兵,今(28)日上午由縣府民政處副處長陳俊南陪同,前往臺中成功嶺營區探視替代役第242梯次及研發替代役第111梯次役男共51人,受到替代役訓練班執行秘書蘇進炯及受訓役男熱烈歡迎,王縣長致贈替代役訓練班加菜金及每人一份速食餐點,並以縣長媽媽的身分殷殷叮囑役男,把握服役期間鍛鍊身體、立定志向,更要保重身體,快樂當兵,平安退伍。
  王縣長表示,希望役男們在入營這段期間鍛鍊好身體,沒有健康其他都是假的,並且保持開放的心態吸收資訊,但也要審慎評估,增加自己的判斷力,服役期滿後,第一點,不論未來要繼續升學或是求職,執業證照考試、國家考試、升學考試都須全力以赴。第二點,不要因為好奇心作祟,而嘗試各級毒品,會一失足成千古恨,不僅自毀前途,也會使家人受到拖累。第三點,金錢關係要清楚,有借貸就要歸還。第四點,要量力而為,刷卡消費要節制,不要超過個人負擔而成為卡債、卡奴。第五點,你不理財,財不理你,要自己有存款、保險等理財規劃,有一筆預備金可隨時動用,以備不時之需。
  王縣長表示,役男退役後即將面臨到就業或是繼續升學的選擇,除了大家熟悉的1111、104人力銀行等各大求職平台之外,縣府每年舉辦約六場大型就業博覽會,每場約有1千多個職缺,都有上市櫃公司徵才,甚至有月薪高達10萬的職缺,陸續於不同區域辦理就業博覽會,平時也舉辦約200場的中小型就業媒合,提供大家找尋合適的工作。在農業上,縣府設立「彰農學堂」,結合理論與實務,讓農民在技術上獲得提升,為鼓勵智慧農業,申請補助最高可到100萬。
  王縣長指出,針對青年創業,只要18歲~45歲上過縣政府所開創課程滿30小時,包括電商、財務管理、企業管理等,就可寫提案,縣府提供青年創業獎勵補助協助青年圓夢,每人最高補助30萬元,此外,縣府也整理閒置空間,包括卦山村、和興、中興莊青創基地等,利用公益換租方式,提供年輕人進駐創業,也成為民眾假日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最後王縣長也以兩則故事勉勵役男們,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不用怕遇到困難,重要的是要用甚麼方式去解決,這才最重要;另外,凡事都要往積極的方向去思考,痛苦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轉個念頭,生活會更不一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