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歡慶兒童節 ● 苗栗縣政府送全縣兒童三大禮!

歡慶兒童節 ● 苗栗縣政府送全縣兒童三大禮!

       苗栗縣政府為迎接一年一度即將到來的兒童節,縣長鍾東錦除送出第一項大禮「校校有大屏」外,更加碼兩大好禮「降低幼兒園師生比」及「國小組長減授課」,力促學齡前幼兒及國中小學童之教育「邁向卓越、全栗共好」。

       首先,為延伸並強化「生生用平板」的數位學習效能,鍾縣長責成教育處於全縣145所學校規劃建置校園「觸控大屏」,整合各式數位學習平台與融入APP應用軟體於課堂之中,期待透過「教師用大屏,學生用平板」的創新教學模式,翻轉傳統課堂教學風貌,且於多元化、趣味化的互動式教學中,活化教師教學效能,提升學生自主學習意願,培塑跨域學習核心素養。

       其次,經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及苗栗縣各級學校產業工會拜會縣長後,考量學校行政工作日益複雜繁瑣,且國小組長授課節數相較其他縣市略為偏高,為有效提升學校教學品質及行政效能,建置更完善的教學情境,依國小班級數級距,逐步酌減學校教師兼任組長的每周授課基本節數1節課。112學年度規劃調整國小12班以下學校;113學年度調整24班以下學校;114學年度調整25班以上學校;預估經費686萬7,840元,期待逐年到位的進程,能提升教師兼任行政人員之士氣,亦能確保學校教育品質及學生學習成效,更能為校務經營開創多一分的可能。

       為提升公共化教保服務品質,苗栗縣77所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招收三歲以上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之班級,自112學年度起由法定師生比1:15逐年調降師生比,並於114學年度起全面降至1:12。鍾縣長指出,112學年度苗栗縣將有半數國小附幼師生比直接降至1:12,讓老師安心,家長更放心;與此同時,教育團隊也全面盤點校園內可活化空間增設二歲專班,以創造友善、優質及適性之幼兒成長環境。

       縣長鍾東錦表示,兒童節是每一位小朋友最期待的節日。苗栗縣政府用心規劃並端出三項大禮,無非是希望能藉此提升教師的教學品質以精緻化學生的學習質量,亦盼望能營造積極友善的教學情境,讓家長在生育、養育及教育上得到協助與支持,為下一代形塑正向積極、多元愉悅的高峰學習體驗,進而邁向優質卓越。

  • 17879334618151
  • 1787932228418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