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市兒童節竹市贈「彩色筆」 市長高虹安:揮灑創意 畫出屬於自己的一幅畫

兒童節竹市贈「彩色筆」 市長高虹安:揮灑創意 畫出屬於自己的一幅畫

為了迎接兒童節的到來,今年新竹市政府準備兩大兒童節禮物,一份是彩色鉛筆,讓小朋友利用彩色鉛筆盡情揮畫出無限的想像力,另一份禮物「ZOOM!ZOOM!新竹」2023兒童藝術節,4月1日至4月5日連續五天,結合科技、舞蹈與藝術五大體驗,讓兒童體驗不一樣的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今年贈送本市近五萬名孩童的兒童節禮物,盼培養兒童藝術涵養,推動美學教育,落實新竹好學,提 升城市文化品質。

市長高虹安今(28)日到頂埔國小與孩子們用彩色鉛筆,一起發揮創造力,畫出孩子心中最美好的兒童節想像,孩子們也非常開心與市長大喊「兒童節快樂」!

市長高虹安表示,文化是城市的軟實力,也代表一座城市的內涵,藝文涵養更是要從小培養,因此今年兒童節送給竹市孩童發揮創造力的彩色筆,和豐富有趣的兒童藝術節,培養孩子的美學教育,讓新竹市的孩子成為幸福的孩子。

教育處童鳳嬌處長表示,每年兒童節禮物都讓孩子相當期待,希望在疫情趨緩的現在,大家走出戶外,帶著畫筆用孩子們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與創意,畫下屬於自己的童年回憶,並帶著愉快的心情度過美好的假期。

她指出,今年兒童節禮物「彩色畫筆」別具義意,孩子能用畫筆寫字、繪畫,透過豐富的色彩,畫出屬於自己的無限想像,鼓勵孩子們多元智能的發展,更邀請家長與孩子們共同繪畫,為親子共畫的美好回憶留下紀念的畫作。

參與今日活動的頂埔國小二年級學生廖士銘開心的表示,自己很喜歡畫畫,收到畫筆相當開心,今天和市長一起畫出自己最喜歡的兒童節,希望有一天自己想像的兒童節可以變成真的。曾宥筠同學也表示,每年都希望兒童節趕快來,因為會有兒童節禮物,今年的禮物是畫筆,剛好我們幾乎每天都會用的文具,也很開心今天能和市長一起畫畫。

今年4月的連續假期,除了市府致贈禮物外,「新竹市兒童藝術節」也轉型擴大辦理,於4月1日至5日在新竹公園盛大登場,連續五天上演歡樂兒童劇、說故事劇場、特色街頭藝人、藝術手作體驗等豐富內容,今年由新竹市立動物園的明星「河馬樂樂」擔任活動大使,持續陪伴孩子,一起歡慶兒童節,讓孩子的笑聲充滿新竹市的每個角落。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社會教育科
業務聯絡人:李怡君科長03-5216121#275
新聞聯絡人:王信友課督03-5216121#27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