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市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醫大明日登場 70家企業、近3千優質職缺

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醫大明日登場 70家企業、近3千優質職缺

今(112)年竹市第3場校園徵才博覽會明(29)日於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登場,參與企業逾70家,總計提供近3千個工作機會。市長高虹安認為校園就業博覽會對青年學子及求才廠商而言都是最佳機會,鼓勵青年朋友把握機會掌握產業需求,累積面試經驗,勇闖求職「薪」未來。

市長高虹安表示,校園就博會提供同學們多元選擇,增加青年就業機會,使畢業生能提早接觸職場,共創美好「薪」紀元,並建議同學們在校求學時,要好好地探索自己的興趣,鎖定相關產業需要的技能提早準備。她說,新竹市去年甫成立市立馬偕兒童醫院,不僅是全國首座由地方政府以BOT方式籌建,也是桃竹竹苗第一座兒童醫院,期待延攬更多醫事人才,為竹市增添醫療量能。

勞動部桃竹苗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勞動部對青年就業的議題非常重視,近年來持續在青年職涯發展、就業協助及職業訓練等面向,投入相當多資源。她也特別介紹協助新鮮人克服異地就業障礙的「青年跨域就業津貼」,初次跨域尋職之青年,若工作距離住家30公里以上,可先到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求職登記,符合條件者可申請交通、搬遷或租屋補助金。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五校校園就業博覽會前兩場,已經分別在本月11日於交大及18日於清大辦理完成,本場元培醫大校園就博會是第三場,產業別包含醫療保健業、科技業、半導體業、服務業、餐飲休閒業等,參與的廠商包括臺大、慈濟、馬偕、國泰等各大醫療體系,以及台積電、聯華食品公司、鼎王、昇恆昌、遠東百貨等優質廠商,為畢業生及求職者提供多樣化及豐富的工作職缺選擇,而這也是 半導體龍頭台積電首次來到元培參展徵才。

元培醫大校長王綮慷強調,元培每年辦理校園就業博覽會媒合率多達75%,畢業生就業率也高達85%,元培專精培育學生具備醫護及健康產業所需跨領域能力,培養具備即戰力優質人才,去年亦榮獲1111人力銀行調查企業最愛私立科技大學,顯示出元培學生一直是職場所需穩定人力,也熱情邀請正在求職,或對於不同企業、職涯發展有更多探索的同學與校友,一同參與本次徵才活動。

勞工處表示,元培醫大「薪元結醫」就業博覽會將於3月29日(三)上午10時至下午3時,於元培醫大東側門之光涵樂活館舉辦,之後本市還有2場次的校園就業博覽會,分別將在4月25日中華大學、4月26日玄奘大學接力舉行,非常歡迎即將畢業的新鮮人和青年朋友踴躍參加,增加就業機會。

勞工處補充,近期本市勞工大學已開放線上報名,整合本市五所大學專業師資,提供8系列160場免費專業課程,幫助勞工及青年朋友們培育多元專長、儲備職場能量。勞工處提醒青年朋友善加利用課程資源,有助於提升職場能力,想了解最新課程資訊,請至勞工處官方網站查詢。

新聞資料提供:青年發展科
聯絡人:林耘翠
聯絡電話:03-5324900分機5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