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北市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持續推動待用餐 侯友宜感謝連鎖店家照顧弱勢

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持續推動待用餐 侯友宜感謝連鎖店家照顧弱勢

110年8月新冠疫情嚴峻,新北市政府推出「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待用餐」,幫助工作以及生活陷入困境的民眾,迄今持續推動該計劃,今(112)年已有615家業者響應,市長侯友宜今(28)日與連鎖餐飲業者簽署合作備忘錄,期望擴大影響層面,讓更多民眾在物價齊漲的大環境下溫飽無虞。

侯友宜表示,新冠疫情期間,民眾工作受影響,待用餐券幫助他們度過難關,餐飲業者雖然也受到極大衝擊,仍願意站出來幫助民眾,累計造福超過36萬人次。目前物價上漲是社會最大挑戰,新北市政府攜手連鎖餐飲業者,希望透過連鎖企業的力量普及這項計劃,讓弱勢民眾不必擔心三餐。

侯市長指出,今年度好日子愛心大平台預計捐出1千3百萬推動待用餐計劃,與民間企業一起照顧社會各個角落,串連一般小型店家與連鎖企業合作,讓民眾取餐便利也有更多選擇,愛讓城市更偉大。

今日簽署備忘錄的餐飲企業包含鬍鬚張、八方雲集、三商餐飲及爭鮮等,民眾可透過eFood平台(https://efood.org/)搜尋新北市29區待用餐店家資訊。社會局表示,今年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指定捐款預計可讓13萬人次受惠享用待用餐,在地社福中心將進一步與社區店家合作,就近照顧民眾。

資料詳洽:社會局社會工作科 劉文湘 電話:(02) 2960-3456轉3153

延伸閱讀